我家猫1岁了,它半岁前都是猫粮自助餐,后来渐渐学著给它蒸肉吃,目前主食吃自制熟猫饭,然后另一个碗放猫粮24小时自助。

猫饭弄好给它,它不会立刻就吃,想起来吃几口 想起来吃几口,常常就是一碗饭慢悠悠吃一天,天气越来越热了,肉放久了也不好,想纠正猫咪每天早晚吃两餐,该怎么引导呢?


我家的喵喵是从领养中心领养的。一开始不懂,也是让她吃的猫粮自助,因为领养中心告诉我她会自己控制食量自助就OK_(:з)∠)_。

后来发现她也是每次只吃一点,而且只吃干粮不吃罐头,极其挑嘴。在看了一些文章之后决定按时按量喂她。

首先计算好喵喵一天需要的卡路里。不需要减肥的成年喵每天需要的卡路里是:30*体重(kg)+70 kcal。

然后拿出猫粮的袋子/罐头,上面会写著每cup/kg的卡路里是多少。有的时候会不太好找,因为藏在角落里……但是肯定都会写。这里用orijen的cat kitten做例子:

每250毫升/130克的cup有540卡路里。

现在算出一天的食量,比如喵重3.5kg,那一天需要30*3.5+70=175kcal的热量,大概一天要42克的猫粮(只喂猫粮的话)。

我是每天喂三顿,早起(7:00)一顿下班到家(6:00)一顿晚上睡前(10:30)一顿。三顿喂完一天的量。

每次把饭放30分钟,不论之后剩下多少都收走。

每次把饭放30分钟,不论之后剩下多少都收走。每次把饭放30分钟,不论之后剩下多少都收走。

重要的话说三遍。

猫一开始可能还不懂,但是顶多两三天就明白不吃会饿了。如果喵喵吃得比公式算出来的少一点也不用著急,和运动量有一定关系。

关于熟自制:

不知道题主蒸什么,所以不好算热量。可以参考下这篇文章的菜谱:http://mp.weixin.qq.com/s/YvHgjYobmoF204_kK4e34Q

熟自制和猫粮一起喂的话就是两个合起来达到每天需求的热量就好了,按比例计算。

推荐题主关注下RawMeat这个公众号。就算不认可生骨肉里面的文章也是值得阅读+思考的。

最后祝题主的喵喵健康成长~


定时喂吧.. 反正我自己都不能按时吃饭 我也不要求猫主子们了

就定时喂啊,早晚各一次,吃完就把剩下的收走


这是因果关系,能做到按顿喂食,猫也就养成了按顿吃饭(反之亦然)

养成习惯就不用去想了,动物是有可吃的就吃,吃饱就歇息。

定时喂啊,给他们一定时间吃饭,到时间就把剩下的收回,亲测有效

虽然现在又成了自助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