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从初中开始主动接触香港文化的,听港乐,看港片,从当初的了解到现在的热爱也有六七年的时间了。

这几年里,我从各种不同的地方也认识了不少同好,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发现大多数都是女生,很少有男性,就算有,也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男性,很难遇到同龄人。

虽说现在追星的大多为女性,但是港片还是有不少热血的武打片动作片,比如我爸爸就一直热衷于狄姜的武打片,还有很多港乐也不乏符合男性审美的。

但是真的好奇怪,我似乎鲜少遇到痴迷的男性,有也多半是处于感兴趣,或者了解一些这种程度。有时候参加一些party或者群聊,也都是女性为主。

所以我很想知道,到底是因为我所处比较内地的环境(目前在成都),导致我无法了解到这一部分男性群体,还是当代的男性对于香港文化的接受程度要低于女性。


本人九零后,对港乐这块比较热衷,尤其是填词人,因为我觉得词才是一首歌的精髓。我最喜欢是黄伟文的作品,从他90年代开始流行的作品,相比林夕,我觉得更有味道。他的巅峰应该是跟陈奕迅的男玩四部曲,我的快乐时代,还有与更多歌手数不尽的合作。

香港乐坛其实有很多被埋没的人才,或者underrated的歌手,名单你可以去知乎搜一下。再加上商业化和政治因素,导致在香港的观众很难被取悦和被欣赏。还是很多人喜欢里面的文化,看每年的颁奖典礼,听每周的香港电台排行榜。

很多人说香港乐坛死了,我觉得死了是那些观众,而不是乐坛。


别人我不知道 我算一个 我是港痴

我算一个。在珠三角这边长大,读书,工作。一直很喜欢港乐港剧港片,不过很遗憾身边也没有多少兴趣差不多的人


也许是很多人已经在各种app的推送下 还没来得及自发去找一些大众视野外的东西.


现在内地综艺节目那么多,内地那么多歌手和演员要捧,自然港那边的就会比较少机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了,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也就更不会去粉他们了。


有吧,但是确实现在这个时代了,港乐港片属于小众文化了。

这也是大陆文化向外输出的一个标志,就像以前自己家里没饭吃,肉都没的吃,就得出去下馆子有好吃的。现在家里手艺好了,大鱼大肉多了,大家也不必出去再下馆子了,偶尔想换换口味的,就出去下馆子,一个道理。


是真的少,我在三线城市小县城的高中读书,喜欢港乐的一个也没有 除了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