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救世主,凡事无绝对,因此选择是因,必然产生果


1.人烧成了灰,成分就跟磷灰石差不多,并没有什么值得敬畏的,为什么我们要把它当回事?为什么每年头尾都有个年节作为始终?为什么勾搭别人上床之前先得有个告白和轧马路的过程?为什么合法同居除了有张证之外,还得邀请亲朋好友来做一个什么用也没有的仪式?我告诉你,因为生死、光阴、离合,都有人赋予它们的意义,这玩意儿看不见摸不著,也不知有什么用,可是你我作为人,和一堆碳水化合物的区别,可能就在于这一点儿虚无缥缈的『意义』。

2.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 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 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他搞得似乎是这辈子都黑暗的时候 大概都是不想努力而找的最拙劣的借口 没什么值得畏惧 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也辜负了曾经历的苦难

3.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 马克–鲍尔莱恩

4.你能在浪费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 ——罗素

5.那些让你终于拥有了、见到了、经历了就泪流满面,就觉得「这辈子值了圆满了」的事情和时刻,就是你的志向。

6.人生是一团随机和虚无,一直会是无意义,除非你赋予它意义。

7.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你身边的人大多也都艰难辛苦。夜里痛哭都还好说,悄悄爬上楼顶又悄悄下来的也不是没有。你得记著别人和你一样脆弱,这样你就不吝惜脸面随时都可献出一个安慰的拥抱。你也得记得你和别人一样坚强,没困住别人的泥沼深渊同样也困不住你。

8.我人生前二十多年吃亏就吃在太懂事了,这是我做人最大的败笔。这个懂事,是懂别人的事,理解别人的苦处,容易被别人打动,甚至在自我和别人发生冲突时,顺从别人的意志,为别人牺牲自己的利益。然而,我没有为自己做点什么,我也不懂自己。这种烂德行其实比杀盗淫妄更恶心。它直接毁坏了我的命运。-K卡527

9.我觉得人的一部分能力是会消失的。比如没有人捧场的幽默,吃过很多亏的仗义,不被欣赏的自信,还有得不到回应的爱和付出这些能力被心酸和新的能力代替,新的能力是保护自己。

10.真刺激,你说得没错,活著真有意思,谁都知道终究会死,这世间也到处不堪,但一个个都拼死拼活的活著,图啥,图个热闹,图个你都不知道你会遇上什么,你会看到什么,那些好看的绚丽的,哪怕是惊鸿一瞥,烟花绽放,只有活著才能看到。 正因为我们在劫难逃,万物才显得美好。

——希行《大帝姬》

11.我听说这个世界上,当我们入夜后,喜马拉雅山上的星星特别亮,遥远的深海里远古开始就有的巨大生物跃出水面带起巨大的水花没有人看见,另一面某个城市太阳就要升起,奥汀坐在英灵殿高高的神位上,寒极的雪天,有人的壁炉里一定有跳跃的火苗。



有点多,想起一点更新一点。

本科的时候遇到一个很重要的老师。

科研受阻的时候就总会想起他,如果是老师的话,他会说什么?如果是他的话,他会怎么做?

「科研最终走下去的还是兴趣所在。」


男人至死是少年


艰巨在于漫长——《士兵突击》

这是我最近的心路指南,蛰伏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能力和勇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