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需求需要每台电脑一条宽频接入,能不能把这50台电脑加入区域网实现管理。

比如我一台电脑两个网卡,一个网卡接内网,另一个网卡接交换机连接区域网可不可以实现,另外需要什么软体管理这50台,可不可以弄一个伺服器实现控制


买台工控机,做个软路由,找运营商,一线多用户,下面接三层交换机,接电脑。

以上是大概流程,这个事就是公司出钱请一个网路公司来解决。而不是让一个行政管理的来组网,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会节约很大的成本。


这个是可以实现的,麻烦一点的是你需要写个路由脚本,在每台电脑上执行一次,目的是实现双网卡同时上内外网而不冲突;如果你的内网仅仅是只有这50个电脑且在同一网段里的话更简单,删了内网网卡的网关就行。至于内网的管理软体,不知道你具体是要实现什么功能。如果是对终端做一些策略限制,比如说禁用U口,下发更新,定期杀毒等常用操作的话。可以找一些网管软体,例如360天擎(不喜勿喷),一些安全厂商都有类似的产品。


这是可以实现的,只需要更改网路层的路由表就可以,至于软体我就不知道了,不知道你需要什么管理功能。


管理50台电脑,可以试试---活动目录


VPN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