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男同事:「你为啥不化妆?」

我:「化妆投入成本太高了,不买化妆品省下来的钱可以买更好的护肤品了。」

聚会同好lo娘:「我觉得你应该化妆打扮一下自己。」

我:「可是我素颜不丑啊?」

我男朋友:「你已经很好看了,涂个防晒霜和口红就很好看了,不需要化妆。」

我:「但为什么他们都要让我学化妆?」

我的观点:

1.化妆品用在脸上的东西不买好一点的会对皮肤有负担。

2.化妆品很烧钱,我明明可以用这些钱去买更好的护肤品。

3 .如果因为化妆品导致的皮肤过敏还要花更多钱去美容院补救回来。

4.比起那些粉霜修饰起来的外表,一个健康好看的皮肤底子不是更重要吗?

5.我真的没有丑到需要化妆的地步啊

好了,现在弄明白了,化不化妆和自己的习惯和一些重要场合和重要的人是有关系的。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需求那大可按自己的意愿想不化妆就不化妆。

目前被人提到「觉得我需要化妆的人」一只手数的过来。

最后,感谢爸妈把我生得这么好看,不用为颜值发愁。

7月26日更

也有人跟我说过「虽然你长得很好看,但我还是觉得女孩子应该学著化妆打扮一下自己。」

这句话我听著一直觉得很奇怪,什么时候「是不是女孩子」要拿「你化不化妆」来定义了?难道不喜欢化妆就不是女孩子了吗?


不是丑才需要化妆

其他的你随意


那可能因为只是你觉得叭。


可能某一些场合真的需要化妆,有的时候化妆并不是说答主你好不好看,然后需不需要的问题。有的时候化妆是你对那个场合和那个场合参加人物的一种尊重。

其实说实话,化妆也并不是一个多么高投入的东西。我觉得跟护肤品比的话,化妆品精简一点的话,它的投入也不是说特别高。而且有的场合,的确,你化妆之后会显得你更加精神,或者说是别人感觉你对这个场合比较重视。化一个妆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然后你这些时间花出去了,别人就主观上感觉你对于这件事情比较重视,而你素颜出场的话并不是说是丑或者是美的问题,有可能别人觉得你不是特别重视这个场合,就像面试一样。面试是没有必要化浓妆,但是是要化淡妆的,因为这样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比较重视这次的面试。

我觉得相同的道理,你男朋友觉得你不需要化妆的,是因为你素颜就很漂亮。而对于他来说,你们俩关系比较近,没有那么生疏,也不需要他去从其他的方面来判断你到底重不重视他。但别人就不一样了,如果关系没有那么近的话,那别人怎么样从判断你到底重不重视他或是重不重视这个事情呢?那就从各个方面从侧面来判断,那你的妆容那就是一部分参考了。

我觉得,答主可能对于化妆这一方面不太感兴趣。日常生活当中,或者是其他一些比较日常的场合,就是平常的时候是不需要化妆的。像一些比较重要的场面,或者是一些其他要求你化妆的场合的时候,应该你是需要去化妆来体现一下你的态度。你既然不想在化妆品上投入太高,那你可以把你的化妆品精简一点。这样就是既满足你的一部分需求,又不会有太高的投入。


锦上添花不好吗?正因为你素颜好看,人家才会想看更好看的你啊~

你对自己的素颜这么有自信,就别去在意旁人怎么说了,因为习惯化妆之后就不想素颜了,人人都追求更美。

但我觉得有些场合你可以尝试下化妆,就简单的淡妆,又不是浓妆艳抹,不会对皮肤有多大伤害。化妆没有你想像得这么恐怖。一个用心的妆容一定会让你自己都意外:

「原来我可以美到这个程度啊」


这种问题问出来有意义么?让网友夸你好看?

说你同事思维方式有问题?

说化妆的人都是因为丑?

挺恶趣味的。


一个人化不化妆都是自己的自由,以自以为的理由说服别人做不愿意做的是就是道德绑架,完全可以不必理会,但是就当代最基本的社交礼仪来说,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下还是要化妆的,因为这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


化不化妆都是个人喜好,无论美丑都有不化的权利。当然有些需要化淡妆提一提精神气的场合,可能会有人质疑为什么不化妆。不过「没有丑到需要化妆」这句话有些不对,很多素颜七八分的小仙女也很爱化妆,化妆也不仅仅是为了遮丑这么简单,不同的妆容有不同的感觉,很多人也把它当做一种爱好。


作为一个平时喜欢撸妆的女生,表示化不化妆其实是个人的自由,我平时出门也不化妆,但是并不妨碍我喜欢化妆

你的男同事问这个问题确实是有点欠妥当,也或许是他看到别的女同事都化妆而你不化所以感到疑惑

同学聚会这种场合我个人认为是需要化妆的,化妆出席正式场合其实是一种对别人的尊重,而且化淡妆可以让你的气色很好而不显得突兀

化妆品只要买的产品品质好再加上正确的卸妆步骤,并不会特别的伤害皮肤,化妆品确实贵,但对于楼主这种对化妆没有特别热衷的人,有一套淡妆的东西足矣,有很多化妆品都是很耐用的。化妆品用得不对或者用多了确实伤皮肤,但是也没有到化一次妆就会烂脸的地步。个人认为一些场合下是有必要化妆的,而这种化妆频率并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


我知道,楼主肯定是没毛病的,大部分回答也是在安慰楼主。

但我觉得这个事情,一个人说没关系,这些多多少少都不互相认识的人都这样说.. 那楼主对自己素颜的自我认知是不是有些问题了...

再说回化妆吧。我不是很喜欢楼主对待化妆的态度,老实说,感觉还有点死板。不过我觉得既然楼主不喜欢就别碰,化妆是一个要有耐心有兴趣才能画好的,没有兴趣的话,随便画画真的也不好看,的确还不如素颜。

楼主的态度在问的时候也蛮强硬了,没打算改变的意思吧(狗头)


谢邀

同题主一样 我也被这么问过 不过只是少数几次 记得一次暑期门店兼职 那里跟我聊天的客人半带挑衅半开玩笑的问我为什么不化妆 我只回怼了一句上班忙我干嘛花时间化妆 宁愿多睡会儿不更好 当然实际上因为是客人且没有太大恶意我说出口的语气还是比较轻柔的

大多数时候我都听人建议我不要化妆 我以前皮肤比较好 一直都懒得学化妆 觉得麻烦 周围的同学很多都认为我不化妆更好看 化了妆也同素颜没多大区别 那会儿还是刚入大学 不懂的地方挺多 觉得在任何场合自己舒服就好 没必要那么收拾自己 又因为家在一个思想相对不那么开放的小镇 十几年来一直接受义务教育制度的管理(这么没有批评的意思 )大学以前的学生时代我们被灌输化妆的女生是另类 化妆是可耻令人羞愤这样的思想,并且确确实实我们是这样接受且经历的 因此那时侯我和题主的观念是一致的 投入更多的成本用在护肤上不是更好么

随著大学生活的开展,我慢慢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所生活的不再是一个简单慵懒,十几年如一日未有变化的小镇 而是一个大城市 一个具有挑战和无限可能性的日新月异的大城市 出门游玩 逛街聚会 女孩儿们用化妆品堆砌成一层铠甲然后严阵以待 我们难道不美么? 是的 我们很美 我们还想让世人看见并称赞我们的美 为自己 为男朋友 或者 其他人 化妆此时是极重要的 在车马喧嚣人流攒动的大城市 这是对这座城十分的敬意!

我们的确需要根据场合的重要性来选择是否化妆 这是对你自己 你所在的场合以及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的尊重 我们不仅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好 更美丽 还需将这种美由内而外的散发出去 这难道不是化妆的用处和乐趣所在么 这不因你是美是丑 素颜是不是好看而相关

「你很好看 但我觉得女孩子应该学著化妆好好打扮一下自己」这句话也不错 打扮过的女孩子相对而言更容易被人们注意也更容易被人们挖掘出潜在吸引力 哪个女孩儿不想自己又美又迷人的咧 毕竟我们都是被上帝吻过降生到人间的 我们就是小仙女 不过女孩和化妆放在一起比对 似乎也会产生和题主一样的奇怪和不舒服感 这会让女孩儿们觉得自己被某种无形的东西给定义了 而这种定义好像已经存在许久已经深深融入社会根植于大众脑海里 从前男人大多不化妆 除非你是戏曲和影视里的男角 化妆和女性紧密连接 人们认为涂脂抹粉是女人们的事 就好像世人都默认养家是男人们干的活 这是由于男女分工和社会地位的不同所导致的 很长时间内男女的社会分工和地位都延续先制 直至近代工业社会和现代文明的兴起 社会体制被打乱重组 人们的观念发生改变 男人们也注重自身外表的修饰 女人们也可以不修边幅埋首工作 化妆不只是女人的事了 可旧的体制中被定义化的思想依旧存在 那是人们的惯性使然 这种惯性思维深深根植于人们脑海不随体制和社会的变迁而磨灭 这是社会对女性千百年来的要求 想一时之间让人们改变是不容易的

所以我觉得也不用纠结太多 女孩们生活中随性而活就好 我们能做自己的主人 想化就化 不乐意谁也不能逼你化 大不了我们下次听到类似的问女孩儿为何不化妆的问题可以回怼嘛「你长的也好看 但我觉得男孩儿们也应该学著好好化妆打扮一下」 或是拿出自由主义论 保证他会一时间愣住 只要在正式场合注意分寸 形象不要太过随意就好


你的想法没毛病啊,自己觉得好就行呗。而且你男朋友都不觉得你需要化妆,那别人的看法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是在一些正式场合化点淡妆以示重视还是有必要的。其他时候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喽~


你喜欢就好啦,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有可能也只是希望你更漂亮一点


emmm或许是皮肤不好


个人自由啦,不用管别人怎么看


化不化妆这个问题真的不用管别人怎么说。你若不喜欢不自在那有什么意思?

但大部分情况下,别人也不太会管你要不要化妆,化妆之后对你有啥提升。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你的工作性质有特定性,需要装点门面的?如果是工作需要那就要尝试改变自己一下,精致一点以示尊重。不是的话其实不用管那么多~


他们有病,不要理他们。

任何把自己不合理要求加诸到别人身上的人都是有病。


化妆是个人自由,他们说就让他们说好啦,你比较喜欢把这份钱用在护肤上面也挺不错的,毕竟皮肤好气色好也很重要。也可能他们是希望你可以尝试更多的形象,但说白了这种事情还是看自己高兴,所以不用管别人怎么说

最后这句话也不对啦,不是丑才需要化妆的喔,是个人需求和乐趣所在呀


那说明画过妆还是更好看一点的


姑娘,你要做自己。生活是自己的,不是活给其他人看的,自己开心、舒服就好啦。当然,平时朋友逛街、吃饭等一些小聚的活动无所谓化不化妆,如果有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化妆还是需要的啦


或许希望你能更好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