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细节,说话,等等


停球。再具体点,看拿球的几下触球。一般三下就能看出来,就是接停,调整,出球。高手这三下一气呵成,接停合理,同时已经有了出球方案,调整是为了更好出球而非为了控而控,最后出球意识清晰,不是乱传或射。思维意识和身体一致。踢得差的,停球时没想过接下来怎么办,然后就陷入控,出不去,再控然后胡乱一脚出去的窘境。


作为后卫,我觉得一个重要判断就是抢断后是可以做到转身并合理出球,还是直接一个就近破坏出线。
视野。会不会利用场地宽度,能不能第一时间发现空档或者处在最佳位置的队友,无论是后场中场还是前场,只顾著看自己脚下带球在大多数情况下肯定是不可取的
通过一个人给人传球还有接球能看出这个人水平如何。出球很考验一个人踢球的功力,力道,方向都是你出球的动作决定的,比如直塞,有的人喜欢用脚弓推出去,有的人习惯用脚背抽,不管那种方法会踢的和不会踢的差距显而易见。有些人传给2米远的队友,球都能踢一米高。同理接球也是一个道理,有些人停球一米远,有些人停球后直接就能控制传带。


最简单最直观的就是,你传个半高球,他能否在1-2个动作之内把球停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