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 家暴


是妈妈,所以没有关系。

你和她说,以后骂你在没有周围人的时候骂,怎么骂都行。

说不定她从此以后都不再骂你了。


和妈妈多沟通,告诉她家里应该是储存温柔的地方,哪来的这么多戾气。不过妈妈应该是爱你的,她只是表达方式不妥当,耐心一点告诉妈妈哪里让你不舒服了,不要急躁,和妈妈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真实情况就是,只能忍著,谈心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受,反抗只会让身边的人觉得你不懂事


可能与妈妈缺少交流叭

可能妈妈根本不知道她的话会带给你那么大的伤害


能让你早点意识到,你是一个个体,很多事情得靠自己啦,别指望爸爸妈妈了


首先,看她是开玩笑还是很认真的骂,如果是开玩笑,就忽视她,认真的话,建议反驳(要看具体情况啦,比如妈妈的性格,家庭氛围,个人承受力度等等)。她在说你的时候,可以干自己的事情,把她的声音当背景声音,手上的事情不要停,该叫的人大声叫,说著她可能就觉得没意思了(就是耳旁风);或者你可以在她说你一句话后,你就问她其他事情,转移她的注意力。

我不知道在妈妈眼中你是什么样的孩子,建议和她谈谈吧,告诉她你会因为她说的话难过。不要让她觉得你很坚强,外向,因为这样她会很大力度的忽视你的感受。


每个孩子的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每个家长对待孩子的方式也不同。

但是,请相信绝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责骂,都是出于希望孩子好。有道是:爱之深,责之切。作为孩子,如果不能当面和妈妈作出沟通,可以先忍耐下来。然后自己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做错了什么,或者是妈妈错怪了我。

先避开矛盾的激化时间点,然后找个合适的时间,和妈妈提出你的想法,包括沟通一下能否在生气时不要太伤害自己的自尊心。多沟通,多了解,寻求更好的相处方式。

祝福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