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在游戏中觉醒,要获取平等人权,是否可行?


产生独立感情和思想以后应该独立吧……最重要的是地球人口已经爆炸成这样了,还要创造出一个新的种族,那必然要征服星辰与大海了。面对不会自然衰老还可以随时升级产出新种族,人类要么一起机械化要么最终会被有感情的机械替代吧。

但是我在想,除了康纳,马库斯这样的原型机以外,更多的还是长相相同的普通仿生人,在程序设计、外形完全一致,而又没有任何新记忆的情况下如何产生正确的自我认识?你怎么分辨两个仿生人的不同?作为一个人类我还是很难理解(/ω\)以及,为什么游戏中没有出现和人类产生羁绊不愿意加入耶利哥的仿生人?清一色要自由,马库斯一摸就出走就是自由意志的体现了吗?我觉得反而是一种糟糕的表现。如果说可以独立思考拥有感情是一个条件的话,那些刚刚造出来就被康纳马库斯拉出来反抗的仿生人真的有自我判断能力吗?他们真的知道自己是谁要去哪想要什么,还是仍然在单纯服从马库斯指令。


作为游戏,一般人应该会选择让其平等。但作为现实,我想几乎大部分人类是不愿意的。

首先,人类的工作效率无法与仿生人相比。那么会导致大部分人类的工作岗位丢失。那么这部分被剥夺了工作岗位的人怎么办?冲突无法避免。

其次,寿命。这个不用多说。

游戏中,马库斯是要求接管仿生人的制造工厂的。那么以现在的流水线趋势生产。短时间内就会让仿生人人口爆炸,而且像康纳和马库斯的这种「启发人性」的方式如此便捷,那么最后人类的存在变成了少数。那么到时候人类还有权利向仿生人要求平等吗?还是说人类就像动物园里的珍惜动物被这样集中管理保护起来?当然这还是好的发展方向。依照游戏中,仿生人已经打破了「三大定律」了。那么最后人类到底何去何从,这是要打个大问号的。

这也是霍金等大牛反对高度人工智慧的原因吧


如果我家的狗突然拥有人类的意识,我能不能把他当狗还是人?我是偏向共存的。


在我看来不能,被创造者和创造者永远不可能平等,你和你爸妈都不能算平等,人类可是创造了仿生人这个群体啊,怎么可能让他们和自己平起平坐


屁股决定脑袋吧,看你是站在仿生人还是真人的角度去想了,从玩游戏的代入感来说我肯定是支持仿生人自由的。不过也有人说了,除了几个自我觉醒的仿生人,其他的都是千人一面都是被动觉醒的,不过我个人认为这算是一个游戏剧情的矛盾之处吧。


谢邀

目前和同学讨论无果,无法解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