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大二在此回答

不用怀疑,我得过历史相关奖学金足以证明我的身份。

我自己本人有一个ipad air3 256 , 一台asus zenbook,一台打游戏的台式机。

我先告诉你我的答案,绝对是笔记本。

历史系同学会需要大量打字,因为你不管是group project跟paper or essay whatever , 你需要的是

1 能好好打字(舒服)的键盘

2 without bug 跟问题地运行office 三件套的设备

3 一个足够你好好看字跟各种paper文献的屏幕,起码13寸

ipad能提供给你的是,手感极度不佳的键盘,你绝对不会想拿来打万字论文。就算你外接蓝牙机械键盘,office会作妖的,bug多到你根本不想再用ipad的任何office。然后平均11.15寸屏幕的ipad会拉后腿,你不会想拿来长时间码字。

不过它能提供给你的就是便携,当智能便携外接荧幕你会很开心,尤其是mac用户。windows笔记本也可,拿来看reading,highlight然后管你用什么云同步到电脑上。写论文的时候,这个设置绝对大幅度提升生产力,你不用三秒切换一个视窗或者分屏操作,相信我很爽的。

至于日常上课,你会想airpods 接著听网课或者面对面记笔记都可以,也是很舒服。

听我一句劝,先买笔记本再买ipad。


我是一名软体工程的大一学生,我暂时从我的大学生活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最好是都安排上吧,文科专业对笔电的性能需求没那么大。但是如果必须二选一,第一先买笔电!

iPad虽然可以替代一部分生产力,但是相比于笔记本能提供的生产力还是不占优势的。

作为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之一,笔记本当然是我最不能缺少的东西了。但从我在大一生活中来看,笔记本虽然是刚需,但是使用的频率还是iPad占多数一些。因为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只有需要编程学习或者在网站刷题的时候我才会使用笔记本,当然还有玩游戏,Word等办公软体的时候。说句题外话,Macbook打LOL真的烫

先说笔记本电脑

作为一名大学生,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是一个硬性要求吧。几乎每个学生都需要准备一个笔记本电脑。只不过不同的专业对于笔记本的硬体、性能有不同的要求罢了。而且大学生因为会参加各种社团或者学生会,进行一些工作上的操作时。如果你参加了学生会等,那么肯定是建议你购入一款合适的笔记本的。有了笔记本查询资料会变得更加的容易,Windows系统办公软体office是我们计算机基础课程都会学的。并且在如果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是必须考过国家计算机二级的,有一台笔电练习可以助力轻而易举完成国二计算机考试。

再说iPad

我的大学现在都是实行网路教育(因为疫情,都是网路教育),有些课程你是需要通过直播的形式去上课的。你可以在宿舍、空教室或图书馆进行学习,还有一部分课程需要线下进行。iPad优点就发挥出来了,相比于手机他的屏幕更大;相比于电脑,他的便携性更强。

我的学校作业都是通过微信群和钉钉群发送到手机的,需要列印下来手写去拍照提交上去。但是配合iPad+手写笔我可以直接在pad上完成,并且还可以保存在iPad上(疫情结束返校,老师要求整理所有作业带回检查,好多人都找不到,我的都在iPad上存著,开心!!!)

并且大学中许多资料是通过PDF或者Word等格式发送上来的,很少有纸质资料给你。这时候iPad的好处也就体现出来了

在苹果系统IOS 13的系统升级中,针对iPad系统更名为IPad os,虽然提升了不少生产力,但相比于笔记本,还是有不少鸡肋的地方。但在便捷性确实是笔记本无法可比的(二合一的除外)

总而言之

iPad只是起到一个辅助学习的作用,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的话,肯定是建议购买一台笔记本的。


如果特别想买iPad的话,有个小建议哦~ 自己的看法,勿喷!

苹果马上要出新款的iPad了,虽然现在苹果的教育优惠活动很好,但是电子产品毕竟换代快,想买的话不妨可以攒攒钱,换上新的iPad Air。如今还是先买笔电的好


ipad可作为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补充,因为它便携、可触控,但很多时候它并不能完全担当起计算机替代者,这是由系统决定的。


最好是我全都要,ipad看个pdf ppt还行但是用来码字就比较鸡肋了,体验上肯定不如笔记本。5k左右的笔记本加上个ipad差不多就能全覆盖。如果选一个那就先笔记本再ipad因为笔记本能干的iPad干不了。再一个就是现在熊孩子不会玩电脑了只会玩iPad手机这种,你只有笔记本也不怕被借出去玩了。


我都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