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存在感强并不能说明一个人非常优秀。

认识的同学A,在进入大学前的的暑假就广泛活跃于各种群聊,积极爆照,引起话题。开学以后,果然大家都认识她,从各位学长学姐,到大一新生。入学以后,又积极应聘各种学生会部门,给人的感觉就是各种活动都有她,各个部门都有她认识的人。而她本人很好,乐于助人,大家相处也很好。但是优秀还谈不上。

是不是人群中的焦点,在于自己想不想成为焦点,除非是帅到炸裂或者美到窒息,那……也只是学生时代的焦点,工作以后还是能力强者,受领导赏识者为焦点比较多。


自信且匹配实力的人绝对的焦点,匹配的实力可以是金钱,权势这种有形的,也可以是快速反应,美貌,知识这种有质的,总之是优于他人高出一个大境界。比如最近抖音上很火的一个乞丐背手临江,矗立远眺,又比如周星驰在猪肉摊端起那杯鸡尾酒 ,在同一层次中想不耀眼都不行。但是拔高一个层次或者换另一行业之后,可能你又会觉得其实很普通,参照物不同的定义其实也是你自己的层次发生变化,只不过大部分人升级之后就是升级之后的圈子,而且永远看著更高层次的圈子,很少回来而已,当他回来时你看他会不会是焦点?如此而已。


两种可能,一种是人格比较健全的人,自带光芒,自信,发自内心地喜欢自己,因而社交能力比较强,走哪都是焦点,且毫不费力;一种是取悦型人格,觉得有义务不让自己所在的环境出现「冷场」,努力时自己成为焦点,容易用力过猛


因为他自己也聚焦自己


这样人本身就是一种自信,一些独特之处自然就成为了焦点!


当有些人总是成为人中的焦点时,一方面说明人格的魅力在哪,总能吸引别人关注你,另一方面估计是他们有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