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容易理解为火车拉来的城市。

可能问题就出在当时京沪铁路走了这个蚌埠集所以大家很容易理解为成火车拉来的城市,这个城市就以蚌埠集名称命名城市包括我以前也这么认为。

但是,事实这个城市古称叫当涂。

大禹治水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而当涂后来侨治到现在的当涂去了。

然后这个当涂改名怀远,意思为怀念远方,远方就在现在的当涂。

而后来,自贸区成立,自贸区就在古当涂旁边。

古当涂其实最早是一个山,叫涂山,当年大禹治水就是劈开了涂山和荆山引导洪水流向大海的。涂山上有个禹王宫后来查了下资料还想去一下。

但可能问题就出在名字取了这个当时火车走的那个蚌埠集的那个蚌埠,事实这个城市最著名的或者说这个城市附近最著名的是当涂山,名字起的是败笔总体来说,所以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铁路的可能不知道蚌埠这个名字。但如果说这个城市改名大禹市那肯定大家都知道了吧。


不请自来

就那样

说好不好,说坏不坏

但教学水平真的是一绝

毕竟全国倒数第一也是个本事

但吃的多

想吃烧饼夹里脊一定要找那种小吃摊

有店面的那种大部分不好吃


很不怎么样教育质量奇差无比 生活成本很低 不发达 不如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生活的舒服只有万达银泰 百货大楼两片稍微繁华?一点点

考虑教育问题的千万别去 养老凑合奋斗就算了 自己家安在那就是祸害孩子


我的孩哟,你这个问题问的该。我不资道该怎么回答你喽!

如果是打工上班求发展,建议不要考虑,真赚不到钱。你看蚌埠本地一个二个的平时随便找个班上,下班过后喊几个狐朋狗友喝喝啤酒吹吹牛逼快活的不行,是因为蚌埠人均恋家,真就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做生意吧,要看你投资眼光,在蚌埠消费主义蛮重的,喜欢图新鲜吃螃蟹的人怪多的,但是如果产品品质不过关而且价格还高的话,那这个店是开不了多久的。

如果你是因为对象是蚌埠的选择来这里,我建议你考虑清楚,毕竟本地收入确实不高。当然如果你考虑清楚了,那么也就没什么问题了。蚌埠人性格自来熟,不排外,上桌吃饭但凡有长辈在基本上必有酒。年轻人没那么多规矩,不喝也没啥。吃的话,因为地处平原,农业也十分发达。如果会做饭的话确实是个享受,菜价便宜可以任君发挥。出去吃饭的话,因为地处南北交界,本地特色除了烧饼夹里脊跟冰酒酿,我实在也想不到别的。本地特色餐厅如桂花藕之流出品基本上也是把全国各地的特色菜做口味改良,百货大楼后面当年一些小馆子如今早已寻不到身影,改成了全国各地随处可见的小吃街。现存还有一些小吃店铺味道确实也不错,但影响也仅存本地。诸如雪园小吃,阿霞煎包等。蚌埠的美食城基本上没有坑的,例如张公山,万达金街之流。

说完了吃,就玩嘛,逛街。电影院挺多的,去美团或者猫眼随便找找。购物推荐还是万达和银泰,万达有优衣库,银泰有hm,欧尚有迪卡侬。至于阿迪耐克?这不都是标配嘛!星巴克我没记错是有三家,大楼的风信子城和银泰万达各一家。汉堡王是风信子城和银泰各一家。m和k太多了,地图自己找吧……ktv也是银泰和万达比较好。至于其他娱乐,带妹不落俗套,射箭保龄球射击这种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项目貌似还没有。

买房的话,目前新房稍微好点的基本上7000起跳,上不封顶。反正我是快买不起房,也不打算买,家里老房子随便住住完事了。学区房……如果想让孩子有好的发展我建议攒点钱给孩子换个城市上学更好,蚌埠这地方的教育水平。我不知道怎么给你解释,全省文理前五百加起来一千人,一共只有二十个是蚌埠的这种情况……

至于粗去玩,全安徽除了合肥外没有一个区位优势比蚌埠好的。高铁我能做到三小时直达北京,两小时直达上海,长三角内五小时内全覆盖。始发车直达广州,中间经停武汉长沙。不用换乘北可直达哈尔滨,南至广州。坐飞机的话,高铁42分钟直达南京南,2小时直达上海虹桥。用凡尔赛的方式形容,就是当年我下午还在大阪天王寺的咖啡店喝著拿铁翻看著在奈良拍的小鹿照片,晚上已经躺在蚌埠的床上跟基友打撸啊撸了!你没听错,就是那么随意!

利益习惯,蚌埠人士,在南京工作。


我知道蚌埠湖上升明月,希望蚌埠能借此有一个好的发展。一个地方的领导很重要,祝愿蚌埠好运!


蚌埠是个盛产渣男渣女的好地方

如 华 懿魁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2468458?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一个芜湖人但是挺喜欢蚌埠的 ,大学在那儿上的,生活挺惬意的


现在是自由贸易区了,有潜力的城市。


航拍蚌埠市区周星星的视频 · 236 播放

同安徽人,离蚌埠俩小时的车程,早发现蚌埠这个地方挺有意思的,出娱乐圈和体育圈的名人,蒋雯丽,马思纯,李荣浩,李毅,韦世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