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学和我男朋友认识,处了有三年了。我妈也是知道的,她大学的时候让我玩玩别当真,但是我觉得我和他相处真的很舒服,也是适合过日子。现在工作了,我和男朋友商量以后我们折中留在杭州定居,他也同意,他们一家是在北京工作的,他北京的工作也不错,为了我来杭州。我们规划的挺好的,但是我妈还是一直反对,有时候发起火来我也招架不住,所以她让我相两次亲我也都去了。

现在我妈联合我婶婶一起给我灌输思想,可能我男朋友家里条件没我们家好,她们觉得我可以在本地找更好的,外嫁辛苦。也没必要去杭州做房奴。但是我家台州,我们定居杭州,感觉不远啊…… 我婶婶是四川嫁过来的,她觉得一个人很孤单,家里父母去世了也没赶回去,一个人哭还被我奶奶说,没有娘家人支持很辛苦。

我定杭州的话,回去两个小时车程,也不算远,我妈就死都不同意,她说我留杭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找本地的,过年回家也能一起回。上周末跟我说哭了,还想跟我断绝关系,她身体不太好,我也没跟她吵,都是心平气和跟她讲的,但是她只要一听这个话就激动的不行。我男朋友的妈妈其实一直挺喜欢我的,他们都不反对,我爸也是支持我,但是我妈妈这关我一直过不去,她连我男朋友叫什么都不想了解,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换,父母为大


我个人认为可以坚持,但这事必须处理好你母亲那边。

题主母亲这个反应十分典型,是上一辈人经典的「女孩不远嫁」和「嫁富不嫁贫」的思想。而且这里面隐藏著一个「我这都是为你好,你还不领情」的想法。这些东西加在一起,会让你母亲自然处于优越地位,觉得她说得都很有道理,你一个小丫头片子哪懂什么世道险恶。这是你们谈不下去的症结。如果要谈,需要把这些小问题逐个击破。

问题里有几个难点,尤其是你母亲这种吵著要断绝关系的。题主相信我,敢玩断绝关系这套的,有一半是演技超绝的戏精。我见过真要断绝关系的亲戚,不会浪费时间给你搞这套,直接就上来给你脸色看。静静看著她折腾,折腾消停了问她一句「闹完了吗」?她会继续闹下去把自己气死来威胁你不准违抗她的意思?那我觉得她也就这点本事了,这种父母就不是为你好,是真的在给你添堵,那个时候就没必要理她了。

还有一个难点,你母亲这么又哭又闹的,有你婶婶吹风一大半的功劳。但这里的问题在于,你婶婶这个远嫁直接跨越半个中国,她自己一点脑子都不带也不会折中,更不会对以后有什么规划,稀里糊涂地嫁去浙江。与其说远嫁有问题,不如说远嫁的人脑子有问题。只要你婶婶敢继续倚老卖老、现身说法,不用太客气,把她的问题扣死给她,她过得不好感觉后悔都是她脑子有问题,不要把你跟她这种水平的货色相提并论。

最后一个难点,成家是两个人的事,你一个人扛你家里的压力,你男朋友没什么表示,会让你母亲和你婶婶更看轻他。既然以后要做一家人,他就不能把你当外人看让你去自己处理这些东西。这个你们自己琢磨著来,目的是展示他作为你对象靠谱的一面,而且对你真的用心,不存在婚后有什么很深的家庭矛盾可能。

把问题分析好,大问题拆解成小问题逐个击破才行。如果实在不行,你也可以听其它回答的说,放弃就行。因为这个世界大部分人遇到生活上的困难,跪得都很快,甚至跪成了习惯。


那就分开呀 没有得到父母祝福的爱情注定不会幸福


除非你们俩能在同一个城市都找到很不错的稳定工作。能保证两人每天都能见面,有足够多的金钱和时间来保障你们的幸福安稳的生活。否则,分手是唯一选项。


想知道你们现在解决的怎么样了,我和你一样的情况,唉


能来知乎问说明心里面已经有答案了,只不过来这里寻求认同感减轻心理上的罪恶感吧


放弃

对双方都很残忍,对双方的伤害也最小


听父母


很相爱的人是不畏惧距离的,他们无非怕你生了孩子,在家带孩子没有价值你被欺负,你可以坚定的跟他在一起,结婚,有经济实力再生孩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