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现代人总是认为越古老的神仙神袛越高级,后来的神仙神袛都是后辈所以必定比前人低等,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太多。

凤凰是轩辕国的家禽,跟凡人野鸡无二的玩意,成了神兽。

本质起源于漫天星宿,能够创世,天陆化身的兽形神,反而成了天都上不了的。

贯穿女娲、炎黄时代的应龙,居然晚于共工、颛顼争帝后出现的烛龙。

为什么要到处倒垃圾


别闹,是谁先开始引战,谁先开始口嗨?你这个人不是应该心知肚明的吗?

看来我们但这位迷信烛龙的同志在这里主张烛龙创世,确实死活拿不出烛龙创世的证据(这个证据可以是古籍记载,也可以是考古学证据),我希望他拿出烛龙创世的证据,结果就到他那里就变成了「引战」?自己没有足够的证据为自己的观点作为支撑,就开始气急败坏,来看看这位同志的素质言论

这,才叫「引战」!

烛龙创世?烛龙也配?

@泰承明虚沌色

@玄乙

@shn

关于烛龙究竟是不是什么创世神我想但凡对中国神话有些许了解的人都该知道诸书述烛龙,全然与开辟和创世无涉,《山海经 海外经》所谓「视为昼,瞑为夜,吹为冬,呼为夏,……息为风」云云,也与创世无关,《广博物志》卷九引《五运历年记》所谓「盘古之君,龙首蛇身,嘘为风雨,吹为雷电,开目为夜。」显系现代人以意捏合盘古与烛龙。烛龙之神力与盘古不等同,没有开天辟地的资格。其兽性高于人格化,实在难以进位于创世神之列

这里再引用几位知友发过的答案,建议烛龙吹们多看点古籍记载,少看现代网文

虚沌色:烛龙是鸿蒙之神吗??

www.zhihu.com图标玄乙:应龙和烛龙相比谁更强??

www.zhihu.com图标shn:烛龙是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不一定

把神仙分开说:

除了上古大神,天庭体系的神是官职,且大多不是天生为神,他们的封神途径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这些神成神前在凡间积累了大功德,有权享受凡间烟火。他们的力量来源于天庭和凡人愿力,地位与事迹功德、世人的信仰有关。可参考关帝圣君,关羽成神晚,但民间十分尊崇他,故关羽的地位较高。

仙的地位和实力有关,在师门中也与辈分有关。根据道教典籍,仙的一个分级方法从下到上有五个级别:尸解仙,地仙,人仙,神仙,天仙。大家熟知的大罗金仙和太乙散仙就属于天仙级。自然级别越高的地位越高,师门里辈分高的地位也高。

当然有不少神仙同时是神也是仙,力量主要来自于自己的修炼,比如二郎神杨戬(封神演义设定),他听调不听宣待在灌江口,主要是为了证明「我的实力地位是我自个儿努力得来的和我那玉帝外公没关系」。

以上说的是后天神仙,三清、女娲、伏羲等大佬还是后辈们比不了的。


非常不正经的讨论,个人看法

神仙厉不厉害,完全看有没有人帮祂吹牛逼

没人气的神仙,肯定是不如自带流量的神仙厉害的

比如某猴子,民间故事里的角色,现在已经成为某种战斗力计量单位了

而原著里还算可以的玉皇大帝,因为电视剧里缩在桌子下面的画面过于深入人心,逼格有点带不起来了……

现在风头正劲的八部天龙版法海,俨然有成为新的战力单位的潜质,还有唐三葬,玩梗玩出的最强,摩达佛克了解一下

至于再老一辈儿的神仙……

盘古日常背景板

女娲日常送装备,后人还要遭难

伏羲常年深陷阴谋论

还有那个纯杜撰的鸿钧,我第一次听别人给我安利洪荒流的时候,他说天上天下鸿钧最强

我寻思红军最强,洪荒流讲抗日的?

不过觉得古神尊贵高级什么的,我估计也就因为有天生地养、自带法则(神通)、血统源流之类的加成在吧


不一定 不正确

中国是有仙和神两个概念的。神一般是掌握一个职位,掌管某些神职,兴云布雨什么的。有某些权柄。比如雷公电母,他们在打雷这一块就是最牛的。

然而有些神呢,就不一样他就是大道所化的比如三清。

这三清就比后世所有的神和仙都高贵。他们就是天花板级的人物。

而仙呢,则不同,仙是可以修炼的。修炼的越厉害,自然越牛。

本人是扑街阅文签约作家有签约作品《戮剑客》。同时更新的还有《无限之怨满万界》《每天有一个超能力》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