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捡的流浪猫,来不及洗澡,就在沙发上睡觉了,跳蚤会不会到我身上?内心巨慌无比,又不忍心让猫走。我已经无法安心睡觉了......


跳蚤不会钟情于任何一个宿主,假设猫身上有跳蚤,你作为主人一靠近,跳蚤就会奋力一跃,跳到你身上。你就成为了跳蚤新的宿主。

大多数的流浪猫狗,身上都有跳蚤。流浪猫没洗澡就在沙发上睡了,可能你的沙发上已经有跳蚤卵了,想要留下流浪猫,就赶紧带去宠物店驱虫。


很不幸的告诉你,会的!

你可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跳蚤的跳跃度和数量都是很惊人的,它会跳到任何它想去的地方,不过也不用过度担心,只要你做驱虫就好了,如果定期驱虫,就能把这些成虫虫卵驱杀,如果你不做驱虫,那可能成千上万只虫子陪你睡了。

【猫咪大小事】之体外寄生虫-繁殖大王吸血大王


跳蚤的跳跃能力很强,所以可能性加大。给猫驱下跳蚤就可以了,大宠爱什么的


驱虫是一定要做的,环境消杀也要。

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恐慌,现代社会了,文明的生活方式,跳蚤已经不像过去或者乡下那样泛滥不绝了,封闭家庭很容易断根。


如果猫身上有跳蚤,离那么近,跑你身上的几率很大呀。赶紧带去洗澡检查内外驱虫吧。


如果猫的身上有跳蚤,那么你的身上肯定也有跳蚤。

人平时接近跳蚤,跳蚤都会用力跳向人的身上,何况是一直离的这么近?千万不要抱著侥幸心理。


肯定会,不用怀疑,我家狗子身上没有,但是前天出去遛弯,不知道谁家的狗有,回来后他一直挠,我也觉得胳膊有几处痒,当时没在意,第二天下午发现可能是被跳蚤咬了,衣服热水烫了之后消毒洗了,狗子送去医院洗澡除虫,到现在二周了,我的伤口也没有好完全,偶尔还会痒,现在每次出门前都会做好防护,回来进门前还要在处理一下才可以进屋,一定要注意,被咬了真的超级不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