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吃猫粮要看猫咪出牙状况。

一般是:

1个月以内:1~3周,母乳或喂羊奶粉;3~4周可以奶糕猫粮泡水或者羊奶粉,小猫可以自由进食。

1~2个月是离乳期:这段时间是猫咪骨骼开始第一次的快速生长成型阶段,这一个月不要换粮,可以吃奶糕猫粮,奶糕罐头或者是离乳期专用猫粮。不要喂零食,可以给磨牙棒。

2个月以后:可以开始吃幼猫猫粮,同样不要喂零食,罐头要给主食罐。

2~4个月:这个阶段开始准备一款在猫咪成年之前一直喂食的幼猫粮或者全价猫粮,(推荐渴望鸡肉,纽翠斯黑钻红肉或鸡肉,Go九种肉等口碑还可以的猫粮)。适当煮一些鸡胸肉喂食。这个阶段中后期猫咪开始换牙。

4~12个月:也是换牙期,4个月开始第二个快速成长阶段,猫咪会长得特别快,营养也需要跟得上,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择每周喂食生骨肉(牛肉),搭配主食罐头喂食,(注意一点:驱虫)其他什么营养品(包括营养膏,微量元素什么的)基本不需要,对于健康成长的猫,个人觉得是交智商税。(可能动了一部分人的乳酪,攻击我我也不在乎,实话实说就是这么拽)。


2个月大以后可以吃奶猫专用的猫粮,但需要拿温水(凉白开)泡开软化。不然会咬不动。尽量买那种添加剂,防腐剂等少的猫粮。


小猫一个月左右长牙了就可以吃泡水猫粮了,幼猫粮或是全期猫粮都行,反正泡软了都一样,没必要买什么猫奶糕,说是猫奶糕结果还是小猫粮,而且像皇家奶糕这种对一个多月的幼猫非常不好,我最早还信任皇家奶糕的时候买来给两个多月大的猫喂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没什么问题不过后来觉得营养太差就换了,再后来捡了只一个多月的小猫喂皇家奶糕泡水直接软便带血,换自家大猫吃的全期猫粮就好了,原因就是皇家奶糕的脂肪含量太高了,小奶猫的肠胃完全负担不了,别的品牌奶糕我不了解,但总归来说明明就是小粒猫粮非要造一个新词来营销的基本不会是什么好货色。泡软的猫粮大概喂半个月就可以不加水直接喂干猫粮了,同样是幼猫粮或是全期猫粮都行,不用担心猫粮颗粒太大,小猫咬得动。全期猫粮推荐几个牌子,百利,法明娜,纽翠斯,go,素力高,天衡宝。不推荐的大牌子有渴望,纽顿,皇家,美士还有比瑞吉伟嘉这些。


猫咪饮食

0-1月龄:母乳喂养,或者猫咪奶粉or羊奶粉

母乳营养高且有一定的免疫抗体,如果用羊奶或专用奶粉替代,同时注意幼猫保暖,环境29-32℃为好

奶水加热到38度左右,用粗针管慢慢推??或猫咪奶瓶

每4小时喂一次,一日4-6次,每次5-10cc

绝不可以用牛奶替代

1-1.5月龄:奶粉+奶糕喂养

幼猫粮用猫奶泡软混合喂食,要泡透

一日4-5次喂食,间隔4小时

1.5-2月龄:奶糕喂养,断奶期

初期用猫奶泡奶糕,过渡到完全奶糕进食

每天喂食3-4次,间隔4-5小时

2-3月龄:优质奶糕粮为主食,饮食稳定~

每日喂食3-4次,准备戒掉奶糕

3-6月龄:幼猫粮与全期猫粮为主食,搭配冻干、罐头

养成定时定量习惯

快速成长期注意营养全面且丰富,猫粮蛋白要高于35%,推荐江小傲,性价比

6-8月龄:成猫粮为主

?已经长大,进食调整,定点定时定量

?考虑准备绝育等事宜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12款幼猫猫粮

1.渴望无谷六种鱼全猫粮 4

营养全面、鲜肉粮,鲜肉粮,没肉粉,高动物蛋白,适合所有阶段的猫咪。但如果对鱼肉敏感的猫咪不适宜。这款猫粮也是除巅峰外最贵的一款猫粮了,荷包富裕的家长可考虑。

2.百利无谷鸡 4半

适口性好,高肉无谷,更适合幼猫吃,肠胃不适会减少。加了蒙脱土这个东西,蒙脱土有止泻,方便大便塑形。

3.纽翠斯黑钻红肉 4半

配方好,冻干粮,适口性好,加了鱼油、蔓越莓和蓝莓,对毛发和泌尿系统好,添加了益生菌,呵护肠胃。就是红肉适口性一般,猫咪可能会不爱吃。

4.GO九种肉 4

高蛋白,增强免疫力。中高端猫粮里比较不错的,是出了名的高蛋白猫粮。猫咪是肉食动物,吃高蛋白有助于增强猫咪免疫力。肠胃不好吃了容易软便。

5.爱肯拿农场盛宴 4半

适口性好,鲜肉含量比渴望少一点,但都是高蛋白低碳水的优质全期猫粮,软便率也比渴望低一些,算是渴望的性价比版。

6.NOW幼猫粮 3半

软便率低,鲜肉粮,但肉含量低,碳水有点高,猫咪吃了易发胖,跟GO相比性价比有点低,但软便率低。

7.福摩三文鱼鸭肉 3半

软便率低,对肠胃好,软便克星,鲜肉粮,性价比高,口碑好。货源有点乱,容易买到jia多留心哈~

8.美士鸡肉糙米幼猫粮 3

适口性可以,含有谷物,动物蛋白有点低,预算不够的家长可考虑这款粮。

9.金装素力高 3半

品质均衡,全肉粉粮,性价比还OK,菜籽油占配料表第三位可能会有点油,注意黑下巴。

10 .伯纳天纯幼猫粮 3

品控稳定,自有工厂生产,肉类加果蔬,还有马铃薯,算是老牌了,但评价不一,一部分人认为很好,一部分人说自家主子吃了软便拉肚子,看主人选择吧。

11.有鱼幼猫粮 4

适口性好,冻干双拼粮,添加了干乳酪跟羊初乳,增强幼猫抵抗力,总体评价还

12.江小傲幼猫粮 4

营养均衡,福贝生产,品控稳定,高肉无谷,添加了乳酪粉跟鱼油,对幼猫的肠胃和毛发有益处。添加了鲣鱼片,适口性不错,性价比高。

推荐个买猫粮划算的方法,江小傲幼猫猫粮1斤装淘宝价格28¥,能领15的劵,买别的猫粮时也能用

猫粮?

minigames.s3ku.cn图标

关于猫粮,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推荐指数,我个人从价格、配方、性价比、使用感受出发做的小小判断,不喜勿喷,更喜欢?大家友善讨论~辛苦写的,希望能帮助到更多铲屎官~


我家猫咪断奶后就开始吃猫粮了 小的时候吃幼粮

现在长大了 喂成猫粮 罐头 加自制的饭饭

一年四个月

体重十二斤

很是健硕


我的小猫是两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吃猫粮的,最好放点水泡一下,不要放太多,最后泡的特软后它就不吃了,可能是它比较挑剔吧


捡的小橘猫 三周大左右开始吃猫粮 根本不爱喝奶粉


请问我的小奶猫捡来的时候还没开眼,现在已经23天了,有一点点牙长出来了,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喂猫粮呢?

捡到还没开眼的小奶猫大侠的视频 · 1133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