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号称野蛮人的绅士运动 野蛮人的绅士运动这个描述真的很到位 很幸运能爱上这项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 球场上有些图片 或者视频总能震撼到我们 也总有一些往事总能勾起一代看球人的回忆 原来足球真的可以如此「美丽」


2003年6月3日,在欧冠决赛打进致胜点球的舍普琴科带著欧冠冠军奖杯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中心广场,将冠军奖杯和一束鲜花放在了恩师洛巴诺夫斯基铜像边的长椅上,这座奖杯是他们当年共同的梦想,饱含著洛巴诺夫斯基对舍瓦的希冀,也铭记著舍瓦对恩师的承诺。

时间回到1994年,那一年已年近古稀的东欧足球教父洛巴诺夫斯基慧眼识珠将年仅18岁的舍普琴科提拔到基辅迪那摩一线队,在洛巴诺夫斯基的点拨下,舍瓦飞速成长,天赋尽显。

在基辅迪那摩的5个赛季,舍瓦在联赛中出场117次,打进60球,帮助球队实现联赛冠军5连霸,在国内杯赛中,舍瓦出场21次,打进15球,帮助球队3次夺得乌克兰杯赛冠军。

在几乎垄断了乌克兰国内荣誉后,师徒联手向著欧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发起了冲击。

1997-199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初登欧冠舞台的舍瓦就打进8球,其中小组赛4:0巴塞罗那的帽子戏法更是震惊世界,但可惜球队最终还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倒在了更为老道的尤文图斯手上。

舍瓦对阵巴萨帽子戏法第一球

1998-199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基辅迪那摩和舍瓦爆发出了更强的战斗力,小组赛力压阿森纳,淘汰赛掀翻皇马,一路打进半决赛,创造了俱乐部的欧冠最佳战绩。半决赛面对拜仁,双方鏖战180分钟,最终基辅迪那摩3:4惜败,无缘决赛,但舍瓦最终还是凭借10粒进球获得最佳射手。

基辅迪那摩在欧冠上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作为当家射手的舍普琴科更是被各路豪门疯狂追逐,最终基辅迪那摩俱乐部没能抵御住巨额钞票的诱惑,同意了AC米兰2600万美元的报价。

临行时,洛巴诺夫斯基饱含期望的对舍瓦说:「我们的冠军杯决赛梦想,希望能由你来实现。

带著恩师的期冀,初登亚平宁的舍瓦很快展现出巨星风采,首个赛季就以24粒联赛进球荣获意甲金靴,第二个赛季更是再进一步,在各项赛事打进34球,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就当舍瓦在米兰一步步走向荣誉巅峰时,噩耗突然降临,2002年5月13日,洛巴诺夫斯基突发心脏病离世。当时刚刚结束意甲赛季正在纽约的舍瓦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回了乌克兰,但还是没能见到恩师最后一眼。

一年后的5月13日,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舍瓦向欧足联申请希望能手戴黑纱参加比赛,结果却被欧足联无情拒绝。被拒绝的舍瓦决心用另一种方式告慰恩师,那就是进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舍瓦接到西多夫的直塞,扣过科尔多瓦后捅射破门,这是舍瓦献给恩师的进球,米兰也凭借此球力克死敌国米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

欧冠半决赛对阵国米进球

在洛巴诺夫斯基逝世一周年时,舍瓦完成了他对恩师的承诺,相信那一刻身在天堂的洛巴诺夫斯基也正欣慰的看著自己的弟子。


谢邀。

看到题目,我不禁想起今年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上港客场0-0闷平江苏苏宁,这场事关争冠的关键战役虽然以一场平局收尾,然而,武磊助攻吕文君破门时到底有没有越位,以及疑似打在禁区内王燊超手臂上的球,都成为了赛后热议的焦点。

但是,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的这一幕,却让人动容。原本躁动的球场忽然之间安静下来,江苏苏宁的球迷都举起了开著闪光灯的手机。

来到客场的上港球迷也停止了助威,一起配合江苏球迷举起了闪光灯,整个南京奥体中心俨然变成了一个繁星点点的星空。

连在场上的双方球员都默契地暂停了15秒后,才继续开始比赛。

原来,此举是为了缅怀前几天因病去世的苏宁年轻女球迷宋昕。在这一刻,足球回归了它原本的样子,不分地域,跨越了生与死,是情感和信仰的体现。这一刻,南京奥体中心的全员被一个人所联系上,这份哀思,这份追忆,也告慰了天堂之上的宋昕。足球从未离开她,江苏从未忘记她,她就是今晚南京奥体中心最亮的一颗「昕」。

宋昕是江苏队的球迷,不管是中超江苏苏宁的比赛,还是中乙江苏的盐城大丰的比赛,她基本上都会去看,在宋昕心里,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三个字——归属感。

宋昕因阑尾穿孔导致的细菌感染,最终离开人世。悲剧发生之后,江苏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文悼念逝世女球迷。

我们时常会敢感慨世事无常,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说过:「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我们不能说足球比生与死更重要,但足球就像一种纽带,联结著生与死,寄托著生的希望,死的哀思,就像一种羁绊和信仰,它有这样的能力,能够生死相连。

还记得2年前发生在巴西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的悲剧。

2016年12月1日,这本应是沙佩科恩斯进行南美杯决赛的时间,但由于沙佩科恩斯在奔赴客场途中遭遇空难,这场决赛的首回合也无法如约进行。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遭遇11·29哥伦比亚机场飞机坠毁事故,在飞机上的81人里面75人死亡,6人获救。而巴甲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有22名一线队球员在这班飞机上,最终只有三名球员生还。加上留队的18人,该俱乐部只剩21名球员。据官方通告,机上共77人,共造成71人已遇难,81人的登机名单中有4人因故未能登机,逃过一劫。

到了比赛的时间,在国民竞技的主场座无虚席,他们全部穿著白衣来到现场,即便这场比赛再也无法进行,同时为在坠机中遇难的沙佩科恩斯球员默哀。

之后,南美足协宣布,将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虽然沙佩科恩斯遭受重创,但他们并没有放弃重振旗鼓,他们拒绝了未来三个赛季的联赛降级豁免的资格,他们渴望用自己的能力来证明沙佩科恩斯永不言败的精神。

2017年,他们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保级成功,这就是信仰和不放弃的力量。

足球赛场上,我们似乎习惯了德比的火爆气氛,欣赏著一个个精彩的进球,甚至是跌宕起伏的逆转,胜负有时候很重要,但这些,和生与死相比,又算的了什么呢?

天堂肯定有足球,且永远会与热爱它的人相伴。


欧冠尤文0-3皇马,尤文球迷饱含热泪,却不吝惜自己对于这场梅开二度上演惊世倒钩的C罗的欣赏和掌声

那个傲视一切的C罗,也微微躬身,竖起大拇指表示敬意

这或许就是最纯粹的足球带来的感动吧


06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坐在场边的哭泣


本届世界杯最温柔的瞬间:

西班牙后卫皮克捡起跌落场上的小鸟放飞


最近的就是今年欧冠基辅之夜了利物浦年轻门将卡利乌斯2次致命的失误,在一定程度上致使自己主队的失败。赛后懊悔不已的德国人在度过自己生涯最为黑暗的90分钟后,含著泪光走向观众席向球迷致歉。此刻没有嘘声,全场利物浦球迷起立同时用自己的掌声鼓励著卡利乌斯,正如解说员所说:「这才是豪门该有的底蕴!」

美凌格飘过

要真说温暖瞬间的话

大概就是魔力鸟跪拜队员了

真的看哭了



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五天后的18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英法友谊赛,两个上百年世仇的国家在这一刻精神与心灵融为一体,英格兰球迷与法国球迷一同高唱马赛曲,那一晚温布利球场飘满了三色旗,大家都举著英法字样的围巾和印有埃菲尔铁塔风格的反战旗帜,温馨,感动,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一切,总之,除了足球,没有任何运动比它再伟大。


每次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或者生死战时落链子的比赛,你看球迷去吧,哭的心都碎了,多少人发过毒誓,在看一眼中国足球就是狗,但还是忍不住关注,没办法,没脸,爱的太深了……爱的越深,伤的越深……


一看到标题就想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荷兰队范帅,一个给予荷兰队大名单—全体23位球员们上场机会的主帅。在当年的告别之战最后时刻,换上了队里的三号门将,这对三号门将来说,是一场世界杯的首秀。

大名单上所有球员都能上场,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

即使是世界级比赛,都能照顾到所有人,给予他们获得大赛经验的机会。

可以说是铁血足球里非常细腻暖心的瞬间了。


相隔十五年重逢 17年7月鲁尼用了一脚世界波打进了自己第二段埃弗顿生涯的第一粒进球 这个进球似曾相识 好像一夜回到十五年前 16岁的鲁尼横空出世 以一脚极为相似的世界波攻破希曼的球门 这场比赛对于球迷和鲁尼来说是温暖的 走出半生 归来仍少年。


2016年欧洲杯决赛上,飞蛾飞到C罗脸上安慰他的那一幕。

谁也没能想到,最后葡萄牙队就像一只飞跃了高山,飞跃了大海的飞蛾,把德劳内杯从巴黎带到了里斯本。

C罗也终于圆了自己少年时代的梦。



原视频找不到了,是今年利物浦对阵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的时候,一名利物浦球迷向接近失明的哥哥描述奥里吉绝杀的场景,当时真的看哭了

我愿意做你的眼睛,陪你看遍这时间的美好

美好的事情,用心灵是可以触碰的


2012年欧洲杯C组小组赛第二轮西班牙4:0爱尔兰,在最后十几分钟面对四球落后无力回天且本届杯赛将被第一个淘汰的局面下,爱尔兰球迷在雨中慷慨高歌,不断为球队助威加油。爱尔兰球迷的高昂歌声盖过了场上的一切声音,镜头扫到很多球迷的眼中都饱含热泪、慷慨激昂,老教练特拉帕托尼冒雨站立不动。场下的一切让人以为是爱尔兰队的胜利,那一刻感动了无数全世界的球迷,而爱尔兰也终于在四年后的欧洲杯杀进了淘汰赛。


我说一个故事吧。天下足球在05-06赛季五大联赛结束后做了一个专题回顾,有一个主题是告别,都非常感人。一个镜头是红魔球迷纪念在2005年下半年去世的曼联传奇球星乔治贝斯特(也就是曼联7号传奇的开创者),当时在一场比赛中,观众席上的红魔球迷都手举贝斯特照片,旁边的贝斯特当年队友,也是曼联名宿查尔顿爵士一边鼓掌一边泪流满面。

还有一个瞬间是阿森纳球星亨利的。当时是阿森纳主场海布里体育场作为枪手主场最后一个赛季(下一个赛季就搬到现在用的酋长球场了)。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亨利进球后跪在地上亲吻草皮,很感人。一百年的传奇谢幕,新的传奇将会被书写!


正常成年人的腿部力量,球门球到半场应该是没问题的。如果你连半场都到不了,那就是动作有问题。先矫正动作。

如果你每次都能到半场了,再考虑练力量。负重折返跑,绑铅板短跑,坐椅子上绑橡皮筋做抬腿等等。


2014年德国队夺冠后小猪和波尔蒂要亲亲的画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