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恐龙在侏罗纪没灭绝的话,地球会怎样的变化,人类又如何生活?


首先,纠正一下,恐龙不是在侏罗纪灭绝的,而是在白垩纪末期灭绝于一颗小行星。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地球上根本不会空出大量生态位,哺乳动物也不会乘机崛起,人类可能根本进化不出来,恐龙会继续进化,至于进化成啥样真不好说。

如果假设人类和恐龙共存的话,说实话我不看好恐龙。

人类自原始时期开始,就是自然界的一大bug,智商高且拥有灵活的手,合作能力更是冠绝整个生物圈,即使在原始时期,也可以轻易组织起上千人规模的部落,上千人集体狩猎的架势放整个进化史也是一种极为可怕的能力,而且人类个体战斗力还一点都不弱——虽然缺乏尖牙利爪,但只要人类还会打磨石头制作冷兵器,战斗力直接飙升好几级,完全足以对付同等体型的恐龙(顺便一说,并不是所有恐龙都是大块头,也有很多恐龙体型并不比人类大),加上逆天的合作能力,对付体型稍微比自己大一些的恐龙也不是啥难事,再加上人类的杂食属性,养活一个人类比养活一只同体型的食肉恐龙更加容易,人类虽然还是大概率打不过大型食肉恐龙,但在大型食肉恐龙行动不便的地方欺负一下中小型恐龙活下去还是没啥问题的。

这样的话,人类也许只能时刻生活在大型恐龙的阴影下,与世界霸主无缘,然而,人类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其能力进化方式,一般物种能力进化依靠基因进化,而人类依靠的却是经验积累,其速度比基因进化快了无数被倍,比如说,某天一个人类修建了阻挡大型恐龙的围墙,那很快其他人类也会学会修建围墙并将围墙修建的到处都是从而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另一个人发明了足以伤害恐龙的陷阱,那么大型恐龙也会因此受到致命威胁。而这种进化速度比起生物进化快太多了,等到人类学会冶炼金属、组建国家后,恐龙将会在人类面前没有一丝胜算,即使是一个冷兵器国家的力量,也是恐龙难以匹敌的。

所以我觉得先是人类可能没法出现,毕竟进化史都大变样了,如果那时人类能出现的话,可能和现在比也就是多了一些物种吧,毕竟人类在原始社会也灭绝了不少体型不下于恐龙的物种,智慧生物即使没有文明加成也绝对是自然界中的一大bug。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那么地球上哺乳纲动物(包括灵长类)基本上没有太多生存空间,很可能今天就不会有人类的存在,也没你我没有什么事了。从某种程度上讲,恐龙是完美的模板,它们体型庞大,行动迅捷,分分钟猎杀目标,所以如果它们今天还在,很可能仍站在地球食物链的顶端。


人类不会出现,哺乳动物更不会出现。如果没有其他灭绝事件 现在很可能依然是恐龙时代,如果恐龙没有灭绝的话,南半球的阿贝力龙科会逐渐往大型化发展成为新的巨型食肉恐龙群体。北半球的霸王龙已经是食肉恐龙巅峰,所以应该不会再变得多么大。


会和恐龙没灭绝的时候的世界一样,不信你品,你细品


人类必然不会出现,这里指的是现在的「人类」

进化树完全不同,恐龙会进化成什么样,不得而知,但是根据地球后来的气候变化来看,大型恐龙大概率还是会灭绝

鸟类肯定会出现

有可能会出现智慧生物,但只是有可能,不是必然,更不是必需

哺乳动物仍然是少数群体,种类不会太多,还是占据著它原始的生态位,应该不会灭绝


地球还是地球,只是人成了恐龙午餐


那么就会有恐龙在「龙乎」上问「如果当初恐龙灭绝了会怎么样」


白垩纪后生物都趋向缩小化了,如果恐龙没挂的话,一种可能是现在笼子里的鸡,鸟,它们就是没挂的恐龙,还有可能就是咱人类个个都是迪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