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在云南买了一块雕马的黑碧玉,4000左右,这几天突然看到想起来了,有空补发照片,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坑,请各位大神看看


什么才是真墨玉?」其实墨玉这个名称是以颜色来称呼,有白玉底的墨玉与碧玉底的墨玉,这两种不同品种的墨色玉,皆可称为墨玉。 真正的新疆墨玉是石墨入侵进白玉所成,用灯打进去可看到白玉地张上,有星星点点的黑点。当然尽管漆黑者为上品,但玉的边缘也要透光,因为是白玉地张,也极油润。很多时候,因为是全黑的,因看不出白玉底,以至于被人误解成黑石头,所以白玉底还是要有的,恰到好处为上。

总之,要分清真正的墨玉,还需要多看、多玩,寻找墨玉中的极品。在目前市场上有,以下几种玉石容易与墨玉混淆: 坑瓦石冒充墨玉。特征是不管你怎么照,就是不透光,也根本没油性。 墨玉手镯 另外,有趣的是坑瓦石也产在新疆和田著名的两条玉河里,不信你去和田看看,河滩里到处都是。 青海烟青玉冒充墨玉。当然,它的特点是黑处没有散点特性,黑色和底色是自然过渡的。 新疆黑碧玉冒充墨玉。一般日光下它会呈漆黑色,如用强光照其边缘。因为新疆黑碧玉本质是碧玉,价格跨度大。

这种玉石的鉴定一看漆黑,二看灯下玉质里是否有黑点。其品质越纯、越通透,就越值钱。 墨玉质量评价 墨玉以全黑为贵,黑如纯漆,细如羊脂是墨玉中极品。而对于墨玉的评价原则有以下3个方面: 一是颜色。颜色要黑,纯正的黑色,偏灰、偏绿都不好。有颜色的宝石、玉石的颜色评价都是一样的原则,颜色纯正是第一位的。 二是颜色的分布要均匀,显然,全墨最好,片墨只能作为巧色加以利用。合理的巧色运用,能为玉雕增色不少,显得玉器活灵活现。点墨则很难加以利用,一般都是在玉器加工过程中,剜脏去绺加以剔除。 三是玉质的细腻程度。玉质的细腻程度是评价和田玉的首选原则。


经常带的话,定期用牙刷刷一下缝隙之类就好


我……


你好,和田玉只要不是高温,强酸强碱这样的条件,不用怎么保养的。

因为它本身的稳定性非常好。如果说非要保养的话,那就用温水清洗下,适当抹一点婴儿油,橄榄油之类的就好,东西不是很大的话,一点点就好,不用很多。挂件的话,半滴都足够了。


黑碧玉,如果品质好的话,不用怎么保养。


玉不用保养,天天盘就是最好的保养!


谢邀,和田玉的理化稳定性非常好,不需要特别的保养。

只要不是闲得蛋疼,经常拿火去考它,拿强酸强碱去腐蚀它,基本不用保养。

觉得脏了,拿清水洗洗就好了。


隔一段时间给它清洗一下,然后放青水里泡几个小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