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不了解,请大神解答


一级建造师一年一考,每年的考试时间是九月份,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考全科(四科)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免试两个科目

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相应专业

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该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举例说明:

问:如果第一年只过了1门,第二年报了4门,但是第一年过的那一门第二年没过,请问这样算是通过考试了吗?能不能拿到一级建造师的证呢?

答:第二年按理说你应该以老考生的身份报名,这样你第二年报名的时候,就限制了你只能选三科,不可能报四门的。如果你要报四门,那就是以新考生的身份报考的,首先是违反了报考的相关规定,其次是这样已经另外建立了一份考试档案。所以,你想讲另一份档案的成绩和这个档案的成绩合并,是基本不可能的。

第一年考过一门后直接可以以老考生的身份报考另外三科就可以,完全没有必要第二年报四门。若第二年没有全部考过,你第一年过了A,第二年报了B,C,D,但是只考过了B,C。第三年的话,考第二年没有过的A,D就行。

一建的考生成绩是不停的「滚动」的。第二年的成绩到第三年有效,第三年的到第四年有效。

成绩有效期说明:

全科: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免试两科: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增项:报考增项(相应专业)考试的考生,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例如:

①、2016年通过经济、管理、法规,2017年就必须通过实务科目,否则到2018年2016年通过的三科成绩作废。

②、2016年通过经济、管理,2017年通过了法规,实务没有通过,则2018年只保留2017年通过的法规成绩,2016年成绩作废。 ps:如有疑问,可进入佑森教育官网解疑!


一级建造师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考试,6月底7月初开始报名,成绩是两年滚动计算的。


一建一年一次 每年时间不一定 都是九月的第三个周末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4个科目,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后,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设置10个专业类别: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一级建造师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考试,6月底7月初开始报名,成绩是两年滚动计算的。


每年都考,成绩两年滚动,也就是说两年内必须通过管理、经济、法规和实务四门科目才算通过


一年一次!6月报名,9月考试!


一年考一次,每年的九月中旬考试


每年9月份考试,1年一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