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组网是用一体交换机来ppoe拨号?建议可以把B主路由放在光猫和交换机中间,来进行拨号,其他无线设备关闭DHCP服务,全部由主路由来进行下发,这样所有设备就全部在同一个区域网了


就简单的将路由器B的DHCP服务关闭,前面网线过来不要接路由器B的WAN口了,改接LAN口,当无线交换机使用即可。B自身的地址也要改的不和前面设备地址冲突即可。


书上写:路由器作用就是隔离两个广播域,显然有条件的互访问,会让你觉得这两条网线不在一个区域网。

看到没有,是条件互访问,实际上你A可以直接访问B的WAN口ip,B路由器配置NAT/DMZ之类,让A通过B的WAN口可访问B的内网iP上绑定的文件共亨服务就行。B的内网是可以直接通过iP地址访问A的共享的,测试下吧。


按照你现在的接法,A和B两台路由是平级关系,且都开著DHCP。他们产生的IP地址肯定是不同网段的。最简单的就是把A和B设为AP模式,这样它们的DHCP伺服器就不会启动,IP统一由上级路由分配。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不是有没有天线

r473g是有ac功能的「企业管理」路由器,你以为的主路由,实际上是二级路由了,把这个路由器的dhcp关掉转设静态IP接lan2lan,如果有预设的ap模式更好,写aimesh是华硕吧,华硕固件在「系统管理」项里可以直接变成ap模式wan口转lan口。

然而有个问题更严重,两台电脑各自最近的IP分配设备都不是同一个,肯定不是一个网段的啊,即使你认为TPlink那个是交换机,也是一个接「主路由」一个接光猫,依然不是同一个网段啊,从根本理解上就有问题。


你把房间b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关掉。把网线都插到lan口即可。


你加了路由器怎么可能在同一区域网,如果路由器只是用来建立wifi建议你直接插lan口,这样所有设备都是一体光猫分配ip的,就会在一个区域网,或者你在光猫下放置路由器,由路由器拨号,其他设备连接路由器,这样也能保证在同一区域网


光猫接交换机的两个埠本身就是两个业务,为不同的业务配置不同的IP规划


就你的问题而言,是同一个区域网。


这种还是复习一下基础知识或请人弄一下,似懂非懂最要命


因为你用的交换机


交换机拔号??光猫是路由模式还是桥接模式?路由模式是光猫拔号,后面的用光猫DHCP上网,就是同一区域网内;如果你是交换机后面拔号,运营商是给你两个不同ip 的哦,自然不是同一个区域网了。


多人都找到问题的症结,这样组网,真不想说,看著差不多,其实整个拓扑结构都变了


把其中一个路由器的DHCP关了,然后LAN口接到另一个路由器的LAN口。


首先,tl-r473g不是交换机,而是标准的路由器,它拨号完毕后,通过dhcp给你的电脑和图里那台标称为房间B主路由的路由器分配区域网ip地址,问题出在你那台主路由(其实它应该称为次级路由更合适)那里,因为你那台路由和电脑是直接连接tl-r473g的,所以它们在同一网段,但是,你那台路由因为会再做一次NAT,它下面的设备不可能和拨号路由在同一网段的,老路由如果不手动设置避开冲突没法上网,新点的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会自动避开上级路由的网段的。

解决办法:关闭那台标称为主路由的路由器的dhcp功能就可以了,不过这种方法不保证百分百解决问题,因为有些设备可能是静态ip,而且可能会影响samba之类的功能。

如果不考虑信号问题的话,最好是把房间B的路由跟473G换个位置,由房间b的路由器进行拨号上网同时扩展网口,关闭473的dhcp功能,或者直接把从房间b路由器出来的线接入473G的lan口也可以,这样的话473G下端的设备和房间a电脑的网段就一致了。

当然,房间b那个路由器要是能开放wan口访问,事情就简单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