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北京,隔壁一家(但不知道具体是哪家)时常听得到一个女的歇斯底里(丝毫不过分)地打一个小男孩,早中晚半夜都有过很多次。直到今天,非连续的从十点来钟到现在快十二点了,又在打孩子,刚听到小男孩断断续续哭喊说「原谅我吧……我要去找亲妈妈……」哭著喊了很久,中间还有各种家具规律的撞击什么的声儿,听的心惊胆战的。之前还有半夜一点多被关门外的时候。

也不知道怎么能帮忙,报警也不知道管不管用怎么说都是人家家事,希望大家能出出主意。


你可以选择报警,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报警之后的后果?报警了她就会不在殴打孩子了么?还是变本加厉?这种有暴力倾向的人并不会因为你的报警,警方的协调而去善待孩子。

我并不是说不管这件事,而是说事情很棘手,勿喷!

说到报警讲究证据,就要看你从哪方面报警,1,扰民。2,隔壁邻居家暴自己家领养的儿童。你可以准备录音笔放在她家门口或者能够听到声音的房间里,也算是一种证据。并且报警的同时你可以联系妇联来保护儿童的自己本身的权益。甚至是诉诸法律,依法办事。可以先从周围邻居开始,不可能你一家听得见声音,而且家暴可能会不分时间地点,可能小区路上就会打孩子之类的。如果这样的情况,更好解决;反之,在家打,外面笑呵呵,作为邻居就很难证明他们实施家暴了。

你也要想清楚,帮助孩子,他可能会再次失去一个可能在我们眼里都不算家的家庭,他何去何从?福利院吧……就像受过伤的小猫小狗一样,很难再接触别人了也有可能。

还有题主这种热心的人,也算是世界还有一丝温暖,希望题主能成功!
建议您报警或跟您小区负责的片儿警沟通;过程中想保护自己就请警察为你保密,我印象中法律是允许不透露您的信息的。
小朋友出来玩的时候想办法问到奶奶或者妈妈或者姥姥那边的联系信息~名字~地点~或者电话!然后再联系过去把信息传递过去!老人至少会心疼孩子的!亲妈知道了也会想办法把孩子弄走
先看清楚孩子亲生父亲是现在孩子这边还是继母这边,要是占孩子这边好解决了,保存好证据跟孩子爸爸沟通,让他知道孩子处境;要是孩子爸爸跟继母站一边那就不好解决了,短暂的干预即便是报警解决不了长远问题,如果孩子父亲跟继母有了孩子,处境就更艰难了。


报警也要拿到证据,就是拍摄视频拍到她正在虐待儿童,只需要拍到她打小孩就行了,然后找身边的知情的邻居作为证人,这样在报警就有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