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推推上来没问题,下去时左肩胛骨明显突出来并且会晃一下,右边没这情况,做固定器械夹胸也是这样,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前来请教


谢腰,在确保卧推姿势正确后,出现左侧肩胛骨会晃应该是左侧的中下斜方肌,菱形肌,背阔肌等相较于右侧无力,锁不住肩胛骨。

鉴于这种情况提问者应该会有左右不平衡,平时需适当加强左侧背部肌群,或卧推前激活左侧背部肌群应有所解决。


先试下小负荷,如果小负荷还是这样,你看下自己的体态有没有问题,正常站立情况下你的肩胛骨是不是在正常位置。

如果还是这样的话说明你的肩胛骨稳定性不足,需要做强化肩胛骨稳定性训练。多做下斜方肌中下部和菱形肌的激活


应该是胸部左右肌力不平衡,肩胛骨没有稳定导致的,胸肌发力时一边肩袖代偿一边没有,就会让肩膀晃悠

来个简单有效的应对方法,瞧好了:

卧推之前,放松整个背部,肩胛骨下压。想像一下背后两块肩胛骨中间的脊椎上有一根铅笔,你要用肩胛骨紧紧地夹住它,下沉肩部。然后保持这个状态躺到卧推凳上开始卧推。

这个时候你会感觉胳膊运动范围受限了,不慌,这是正常的。固定肩胛骨能给卧推提供强大的底座支撑,帮你更纯粹地发力。

当然握距,肘位和杠铃轨迹也很重要,这里就不展开啦


就是借力了,建议多练练三头以及肩膀后束。练后束帮你稳定肩胛骨,练三头为了 当你没力是可以借三头的力量去完成,而不是肩膀借力。


多练练单侧的划船


重量减下来再试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