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中产了,按你的说法,其实你努努力,也可以在中产踏足了。毕竟底子在这里。

另外关于喜欢的女生这方面,大胆的去追吧。

大学的女生还不会太那什么,不然到了社会你会发现更加那啥。

不过按照你的这个条件即使到了社会上也算是很好的一颗大白菜了,完全可以等著一只猪来拱拱你,哈哈哈。

嗯,就这样吧。


大学生了,还这么一五一十地向广大知友申报财产。真不多见。

有多少资产才算中产,无论现实还是网路都还是无法给出准确的界限。并且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划分。

早期有篇文章说「家庭资产500万美元以上」就算财务自由。这是大约10年前的估计,当时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这么火爆。

就目前中国人均收入水平,我理解的中产阶级是,有一部分固定资产(多少没法用数字形容),外加每年无风险家庭人均年收入(国家公布该城市最低收入20倍以上)。持续「无风险」,一般比较难保障。


一线城市,算小康吧。中产的定义是手中有车有房,无贷款,年收入30万人民币。你在三线城市算个中产,但一线城市房价高,你把三套房子都卖了,都不一定能在大城市换套房落户。


不必为了家庭条件不好而自卑,不必为了家境好而自大。

那些都是你父母的。雨女无瓜。

自信应该是来自你自己的底气:你有过人的能力,有丰富的知识,与人交往有涵养,工作学习努力并取得成就。

我以前家里条件不太好,势利的班主任如果我家家访,就没什么好感。

后来有一次组织给班里条件特别艰苦的同学捐款,别人都捐一块两块,我平时硬币挺多,就捐了4块,结果班主任竟然故意在班里说捐款的事,有的同学不舍得捐,而有的同学脚小却穿大鞋(说我捐多了)。说的时候还拿眼睛乜我。我心想关他屁事。第一:这钱属于我自己,支配权在我。第二:我是做善事,没有买这买那来炫耀或证明自己有钱。

所以:关他什么事呢?我有那么多朋友,也没嫌弃过我家里条件,我也没嫌弃过条件比我差的同学。我觉得同学之间,会嘲笑别人穷的,是特别没有涵养的,反正我那时候没遇到过。

因此,题主是不是最好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该做的?喜欢一个人,就去表白,ta喜欢或不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你爸。对吧?


这算是小富豪了吧


谢邀,当然算中产啊,但也就是中产了吧。


嗯嗯,可以追一个武汉成都西安苏州的妹子,父母给你房子付个百分之五十没压力,对方配台车就更完美了。


谢邀,勉强算中产底层吧。

其实都差不多,不买房,不买车,只要你不喜欢奢侈品,生活都差不多,没必要在乎别人怎么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至于追女生,虽然我没经验,觉得可能有些关系,但是也不是必然的,难道你想在她面前说我家一年赚多少多少,这也太傻了吧。

可以贴张表你看一下,虽然是北京的


按照知乎水平,你是贫下中农。

按实际大众水平,算得上高产家庭。看了前面的回答,我有点晕。几时中产阶级定义到如此高的标准,难道大家又被知乎了?

一个年收入几十万的家庭,两个商铺,两套住房,房价接近一万,商铺更贵,总资产接近1000万,妥妥的占据1%以内。如果这种家庭是中产,收入3-4千的芸芸众生只能算贫困线!?你要知道:按照个人所得税5000元的水准,每年够得上交个税的人加一起才区区几千万人,这是在15亿人口基数上。

定义中国的中产阶级占比,至少也得半数以上,就按1亿家庭算,每个家庭1000万的资产,那就是1000万亿的资产。我的乖乖,改革开放40年来的国民生产总值加一起才有多少?


河南三线房价将近1万,不是洛阳就是南阳。

三套房一般父母结婚爷爷辈给安置一套

两套门面(还是两间?)和两套房是自己挣得

如果2000年前后做生意的大部分都攒到这个家底了

我家和你家差不多。这个收入都能接触到有排面(企业大小老板,科处级领导),但是又和低层群众混在一起

处在一个升不上去又不想掉下去的位置。所以会自卑!!!!!!!!

和老板比差钱和领导比差权,和普通人比你有看不起他们。所以挺自卑的

房产是全款还是贷款?你爷爷奶奶家的老人有几个子女?能否自己养老?有无社保?有无积蓄?你父母有几个小孩?以及你三代直系亲属的身体健康怎么样?

———————————————————

以下用公式说家庭收入属于什么水平,不是家庭什么水平

以河南郑州举例,城镇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包括公积金)3.3万

(家庭可支配收入?每年房贷)?家庭人口=几倍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

家庭人口:

①父母一方没有养老金医保,人口系数?0.5,双方都没有加1

②要是有儿子又想给他存老婆本那就人口系数+0.5

=1倍当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小康

=1.5倍人均收入是富小康

=2倍人均收入是低中产

=2.5倍人均收入是中产

=3倍人均收入是高中产

举例计算:

最轻松的

①家里有房,三口之家,小明男孩,父母双方有社保,家庭年可支配收入30万,如果父母不想给儿子存老婆本

30?3=10是3.3万的3.3倍。属于高中产

②家里有房,三口之家,小明男孩,父母双方有社保,家庭年可支配收入30万,如果父母想给儿子存老婆本

30?(3+0.5)=8.5是3.3万的2.59倍。属于中产

活的最累的

①家里没房贷款150万还30年每年5万,四口之家,两个男孩,父母双方无社保,家庭年可支配收入30万,而且父母想给儿子存老婆本

(30-5)?(4+0.5+0.5+0.5+0.5)=4.2万是3.3万的1.26倍是小康


一年收入100万也要看稳不稳定,如果稳定100万的年收入加上没什么大额负债,在广州来说妥妥的中产阶级啦,加油


算,算是比较有钱的了

当然也要看女方的经济状况来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