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还是看鞋款,热门鞋款继续飞,冷门鞋款必定降。

我是一名学生党,现在大学了,从初中开始喜欢上aj1,开始买鞋,已经好几年了。

在这期间,我努力考出好成绩换来家长给我买球鞋,逐渐积累了这些鞋。记得第一双aj1是一双44码的黑白mid,尽管现在脚长大了穿不上,但我依旧很珍视它。

从刚开始连aj11和aj13都分不清的小白到现在,我对sneakers的文化逐渐深入了解,并乐在其中,我也是亲眼见证了球鞋文化日益壮大,这使我万分激动。

但似乎从那一次黑脚趾一夜之间从一千多疯长到那3000+的时候,问题就出现了。

一些新发售的球鞋或是冷门却好看的配色(比如我最爱的风水)价位或是起飞或是高居不下;一些配色价格浮动较大,令人措不及防(我46码新秀2200+入手)。

就连去实体排鞋的时候也时常看见几个球鞋贩子扎堆聊什么哪双鞋能涨,哪双鞋货量如何如何,令人十分反感。

前两天看上了aj1的老款Knicks,刚点进去就看见有人说什么「当初900多入手,现在起飞啦」之类的发言,也不知他们想表达什么。前两天看见发布了一个类似呼吁大家不要炒鞋的公告,我很是感动。

有人说真的热爱就不要在意多钱,买就对了。可我想问大家一句:那些疯抬球鞋价格,赚我们钱,把球鞋当作商品的人,他们对球鞋的热爱又有多少呢?

当年刚开始买鞋,拿到新鞋打开鞋盒,翻开包鞋纸,看到崭新的它时那种快要流泪的沸腾感,我已逐渐淡忘了。这让我感到失落与悲哀。我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否正确,只想一吐为快。

我认为现下的球鞋文化与市场,早已偏离了我当时心中的模样。


应该差不多了,国内现在都在复工复产了。但美国那边越来越严重,所以官网可能会继续降,但国内生产力够的话应该不会再降了(毕竟那些抄鞋的会尽最大的力量来维持价格,他们也不行亏太多,在未来甚至还会有上涨的趋势)。

现在主要是因为疫情卖不出去,绝大多数球鞋商都为了生存开始低价出售。特别是nike官网的球鞋。但是有一个问题是目前球鞋的生产是处于缓慢状态甚至停止状态,那么当现存的球鞋全部低价卖完后,球鞋商会出现无货可进的状态,就是那是的需求可能会大于供求。那么价格反而会上升。这里主要是说外产球鞋。国内已经复工复产,应该不会出现供求不足的情况。那么国内生产的鞋子的价格可能降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再降了,(我觉得现在可能差不多了)而当全球基本恢复后,球鞋价格估计会上涨。

东南亚那边主要是生产基地,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那边都复工复产估计球鞋价格也降不到多少了。


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的。打开自己常用的某买鞋app,你平时收藏的鞋价格应该也是一片绿油油;打开闲鱼搜素球鞋名加期货二字,也可以看到价格有多低。疫情影响,国内需要刺激消费清库存,海外是交易困哪,所以看好时机下手喽。


都说鞋市蹦了,夏天感觉会涨回来,所以有喜欢的快买吧


熊市不论底,nike adidas都清库存你说呢是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