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食咖啡店,旁边来了一个五十几岁妇女,落座后立马脱鞋把脚搭在对面的座位上。脚距离我只有一米远,我该提醒她呢还是提醒她?


悄咪咪说:其实我也爱脱,真的好爽。不过我都是因为太热或鞋子穿著不好受才脱的,缓过一阵就穿上了。当然啦,宝宝没有脚臭,最公共的场合就是教室,哈哈,他们都习惯了。不过我看到图片中的女士把脱光的脚放在凳子上,就有些恶心了。


你可以找服务生,天真的投诉店里有异味,请排除一下,让脱鞋者听到。

首先,脱鞋是否文明并不是一个一定有确定答案的问题。脚的放松很重要,去咨询那些野外求生专家们吧,他们会告诉你脱鞋对于身体放松的重要性。

第二,现代社会确实比较避讳在公共场合脱鞋这种行为,所谓的「不文明」。

第三,我们还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文明的行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

第四,只要不是脚臭、形像差,我觉得无伤大雅。举例:踢人就不对了嘛、放到人家身边也不好嘛~

以上


这个是文化问题吧。谈不上所谓功德不功德的吧。美国人跟大人物说话也会翘著二郎腿,比如奥叔叔也是翘著他的两米长的大腿跟大佬讲话。各种歪果仁喜欢在开会的时候把脚放在桌子上。老外喜欢在地铁里面大声说笑,但是在岛国这样做就是没有公德很让人讨厌。同理,在大妈的世界里面,没所谓在哪不能拖鞋的。脱鞋代表她放松,舒服。毕竟脚丫子在鞋里面捂著,热不说,还出汗,不舒服。所以她想脱鞋就脱鞋。碍著谁的事儿了?你不舒服,那你就换个地方呆著就完了。对长辈宽容一些,毕竟在大妈的价值观里面,无所谓场合。在中餐馆能脱鞋,在西餐厅咖啡店也能。她就这个认知,你又何必认真?另外,大妈不是在桌子下面脱鞋么?能有啥味呢?现在这些小年轻*(包括我在内)就是矫情。以为自己上过几天学,吃过几次西餐,就是文明人了。谁知道这些人在国外呜呜喳喳自拍喧哗,蛮横不讲理,完全不知道自己很讨厌。本人在岛国生活十年,看多了这些自以为文明的人,把卫生纸仍在本来应该扔卫生巾的纸篓里,以为自己文明的举动,谁知道在岛国人来看,就是不讲卫生的陋习。就是这样,在你来看不可思议的,在她那边正常得很。因此,多一些宽容,毕竟没有影响到你什么,就算影响了,你也没啥全力让人家闹心。毕竟人家也是客人,也花钱了对吧?慢慢的,这些在你来看不讲究的老人都驾鹤西去了,你自己就变成那种被年轻人嫌弃的老人了。万一那时候你被人家说,诶哟喂谁那么臭早上没洗头啊?你怎么办呢?


天真(刻意)的用仅仅对方(全咖啡店都可以)听到的声音说一句:怎么突然一阵脚臭味?


属实理解不了 公众场合脱鞋是个什么鬼

怎么的 脚好看 还是 鞋子不合适 这个没法看 你只能当看不见 毕竟这事个人修养问题


弱弱地说一句…我在自习室复习也会脱鞋,因为穿著鞋子我总觉得不自在…本人没有脚臭,脱鞋也没有异味…但还是会担心别人会受不了…虽然自习室通常只有两三个人…所以一边担心一边偷偷脱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