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审查指南上的规定可以看出,实用新型的创造性描述为: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发明专利的创造性描述为: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翻译成白话就是说,发明的创造性要比实用新型高,实用新型是小的改进,发明应该是大的改动。

那么,你要把实用新型改成发明,就需要提高技术方案的创造性。要么是往上加新的特征,要么是把已有的特征再改良。

现在审查员审查基本都只看特征,特征差不多的,说明书里效果说成花也没用,也不会授权。


要求优先权即可。要求优先权可以改变专利类型。但是,这仍然是有条件才可以。


先纠正概念:专利的叫法:实用新型、发明。

发明要初审和实质审查,实用新型只有初审。

改不改专利是其次,主要是技术方案。


当然有,问题不在于写手,在于发明创造的人或者这个技术本身


没问题啊 授权了吗


其实很多都是可以发明+实用一起做的,就是你可以同时申请两项。相对来说发明专利时间更长,但是含金量更高,保护年限也更长。实用就是审核会比较快,一般是4-8个月左右就会下证,所以是不冲突的,本身他们保护的内容点就是不一样的,


主要看咱们这个实用新型专利的条件,然后可以的话再去操作


实用新型专利达到一定的技术性或者技术效果也是可以去申请发明专利的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