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导弹相比如何?与核弹相比呢?如果发生战争,普通人怎么在这种爆炸威力下存活?


你至少给个视频链接吧?


你觉得呢?


第一次补充:

申述成功。详见:

Quinn:浙江温岭一槽罐车爆炸,致多人死伤,部分民房倒塌,槽罐车爆炸威力有多大?该如何防护??

www.zhihu.com图标

里面提供了相关现场图片。

以下为原回答:

在近似问题下的回答被删了 正在申诉。

通过观察新闻报道图片及卫星地图可以发现 爆心投影点100-150米外的楼顶太阳能热水器基本完好 同样距离的大楼面向爆点的玻璃破碎 但窗框并没有遗失。

所以只要距离爆心投影点200米同时采取适当保护措施 大概率能幸存。大部分人跑完200米的时间少于40秒。也就是在爆炸前30秒到一分钟采取行动 多半能活下来。

和武器不一样 槽罐车泄露引起的爆炸 爆速爆压都很低 而且实际爆轰威力受可燃物浓度及在空气中均匀分布程度(例如风力和气溶胶散布)影响 同时破片杀伤可以忽略不计。就单次事故而言 可能存在实际爆炸威力远低于数据模型的情况。真要相比的话 大概相当于一到数枚155mm榴弹炮破片杀伤范围 或者500千克高爆炸药冲击波的杀伤威力。

用TNT燃烧热值和汽油液化石油气作比很不专业。只讨论燃烧热值 不考虑爆速爆压 那一个万吨油罐储油热值比核弹还高 是不是这个储油罐著火时爆炸威力超过核弹呢?


导弹也太宽泛了,无人机上炸皮卡的是导弹,东风5还是导弹。

这个爆炸跟反坦克导弹或者一般的防空导弹比可定这个爆炸强,40吨的液化气呀,虽然不是瞬间全爆炸,大部分燃烧了。但是如果是东风5,一吨的TNT再加上导弹剩余燃料肯定比这个强。


差不多赶上云爆弹了 原理也差不多


差不多等于100吨tnt炸药,差不多等于220个战斧式巡航导弹落地爆炸的效果


无论是什么炸弹要看当量,一般制导飞弹精度高、威力略小,但是也有大当量的巡航飞弹,这场灾难的威力跟大的巡航导弹差不多。

我觉著威力像1t左右的航蛋,有很多人从爆炸的原理分析是云爆弹的类型也是正确的。(云爆弹主要是杀伤有生目标而不是坚固工事的)

远不如核弹,核弹最小的当量也比油罐车的威力大得多。

普通人如果面临这种威胁的话,远离军事设施和人员,避免误伤。在平时,如果身处高风险地区,应居住在牢固掩体保护的房屋中(比如废墟的凹坑中)或者地下。最主要的是远离会遭受打击的目标,现代战争空军和炮兵威力实在太大,普通人在这些打击面前真的很脆弱。

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中东的战争视频,都是现场实拍。


现在视频有了。

正经核弹差得远,莫非你认为是核手雷那种?

一次爆炸啥都不算,类似气球撒手,气浪可能会冲飞附近的人,迅速膨胀的气体产生低温有冻伤。二次爆炸相当于一发温压弹,后面的小车全都烧没了。现场特别夸张就是这个效果。但是专业的温压弹燃料可比这个狠多了,燃烧效果特别强,所以这个也不算正经的温压弹。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处在那辆槽罐车附近,临近车道或者跟车,就算坐在车里也会没命。但是因为周边环境空旷,所以跑得快可能还能捡条命。

然后飞出去的槽罐相当于一颗500磅航弹,俯冲投掷的那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