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新中国城镇化经历了4个阶段。首先是建国后到1958年户口制度出台人口相对自由流动,城镇化也在逐渐提升,随后就是1958年到改革开放前城镇化几乎停滞,随后就是改革开放到2008年左右工业化远远慢于城镇化。然后就是2008年左右至今,城镇化和工业化相对一致发现。但是中国城镇化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很多的所谓」城市人口」并没有享受完整的市民的福利,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总体而言我国的城镇化会继续发展到75%左右,然后进入平稳期。

现阶段需要做的事情是给非城市户口的城市居民市民待遇,然后推动内需发现,形成城镇化进一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目前政府的城镇化政策总体来说是科学合理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是需要坚决遏制房价!!这个问题太重要了。


建设30个人口三千万的超大城市,搬九亿人进超大城市住别墅,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这有困难也是巨大的历史机会,三十年后我们将看到中国沧海桑田的巨变。


官员的理解城镇化就是修地球盖高楼大厦,搞房地产圈钱。把城市修起来。不愧为基建狂魔。


我觉得未来的人类是可以主导进化方向的,城市化可以加速这一进程。

而中国城市化,我认为决策者才刚刚想明白,城市化就要为人的流动创造便利条件,而不是设置障碍。人口流入城市需要思考如何留住人,人口流出城市思考如何方便人出去,做好留守人员的安置工作。


不怎么样的一个事情


我过的城市化不可持续,而美国的城市化可持续发展,原因在于我们都是高层公寓,美国都是二三层独门独院的房子


千秋功过自有后人评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