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蓝白公英短已经养了一年半了,两个月开始养 没离开过我,去年八月份做的绝育,在绝育前就有过类似情况,朋友说是发情了,所以连忙联系医生上门在家做了绝育,恢复良好三天就活蹦乱跳的了,从此再也没有大声叫过一次。

今天我请了朋友过来玩,之前跟猫咪都经常见的也和熟悉不会排斥。进门熟络一会儿我就去厨房准备晚饭了,不一会儿我走出厨房要去拿手机 猫咪突然弓背发出低沉的嘶吼,这时我朋友恰好上厕所关著门,我见势不对赶紧躲到凉台 刚刚关上推拉门的一刹那我家猫就突然爆发了!全身毛都炸起来了不说还发出震耳欲聋的叫声(还带转弯儿的…特别特别吓人恐怖的那种… 眼睛瞳孔变成了实心的,更甚至前爪腾空使劲拍打玻璃门,那架势就好吃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样!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分钟后就躲在床下面去了… 我和朋友真的都吓傻了…又过了好一会看它不过来叫唤,我朋友想慢慢走出去桌子上拿手机,还没有靠近床边猫咪又嘶吼著冲了出来还追赶我朋友(手机也没拿成…

于是乎我俩一起躲在凉台都不敢出去了怕被咬(因为在绝育前两个月我被它攻击过腿,当时被咬出了好几个血窟窿流血不止 急忙去医院 医生说很严重要打血清,前后挨了十几针才完事) 但是绝育后它真的很乖很乖,可有这前车之鉴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了,也搭著我们胆小 少说也在凉台躲了3、4个小时… 因为怎么叫他引诱它都不过来,最后我拿长绳子趁它不备吸引过来摁住放猫包里了,现在安置在它早就不用的猫笼子里,铺了窝放了食物水和猫砂盆。

顺便说下我和猫咪的感情真的很好 只要是我坐下或者躺下它就跟长我身上一样,晚上就睡我枕头边,好吃好喝伺候著从来没怠慢过,猫本身也怂猫一只 带出去从来只会躲沙发底下床底的那种…

我现在真是惊魂未定 凌晨2点多也睡不著,想著这毫无预兆的疯狂表现就十分后怕,可我还是想回到从前它时刻粘著我的样子 安安静静睡在我旁边的小毛球,晚上不摸它一下都睡不著。可我刚才去笼子那看望它还是会疯狂的对著我嚎叫…都不敢再去看它了,怕吵到邻居……(难过哭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平常朋友们经常来一起聚餐都没事 而且也就几个好朋友闺蜜跟猫咪都熟悉,今天也没招惹它怎么著就性情大变了… 各位有遇到主子这种情况的么 以后我该怎么办呢 不想一直把猫咪放在笼子里 可实在不敢放出来了……

就是这货了??


首先,你第一次去打针,医生要求你打血清,麻烦确认下,是否是狂犬病血清。猫是否打过狂犬病疫苗,且请确认下是否从出现狂燥攻击状态后,是否一直处于暴躁攻击的状态。另外期间猫是否有受伤的痕迹或其他表现,一般品种猫很少会表现出极度攻击状态,是否存在畏光等表现,建议不要直接接触,如果持续狂躁,建议送去医院,且送医过程中用黑布遮住笼子,避免和外界他人有直接接触


注意一下是不是有人携带了猫咪抗拒的味道。

我们家猫咪平常也特别粘人,那天男朋友上班不小心碰了一个漏了的车载香水,虽然洗过手,但是回来猫咪注意到以后整个脾气大变,一直凶人还躲起来,平常特别馋,那天连饭都不吃了。第二天就好了,大概是味道散掉了。


我家猫有时候也会这样,心情不好吧


谢邀,我家猫倒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脾气一直很稳定。但是我认识的有的狗狗会对陌生的气味很敏感,当时把我也吓了一跳。

只能说你家猫真的是主子,用她喜欢的玩具或者零食隔著笼子陪陪她,应该慢慢就好了,人不要表现出恐惧。

脾气稳定以后,你可以再找我聊一聊如何培养猫咪稳定的性格。


我的也!!!!也是英短!!!

也是因为发情!!!一模一样的情况!!


我家的猫咪最近也这样了怎么办


后续怎么样了?我家猫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著急难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