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魅族15出来了,看见这些配置,和价格,还有那个已经普及,他却没有的全面屏,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谢邀。

首先从硬体上来看15是一部不错的中端机甚至说是最好的也不为过;但是与国内的中端机相比价格高了。

其次是15的亮点有但「大部分」不是「显性」的;对于IMX380的实际效果就看软虹演算法给不给力了,毕竟上一个大底CMOS——378/377有翻车的先例;振动反馈在iPhone7上就出现了但是作为苹果忠实的追随者或者「对市场方向最敏感的厂家」——OV却没有跟进,可以说线性马达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外放音质可能会是今年发展的一个方向(三星、华为均将其作为一个卖点)然而其使用场景有限,对于高端机来说应该有对于中端机来说是加分项。

再者全面屏不应该是18:9而应该是屏占比,15在屏占比方面感觉还不错;flyme7的创新点感觉够不上「痛点」而且大多数是和别人合作的。

最后说一些题外话,15还没玩过仅从发布会的直播和官网信息来看15在软体方面还是硬体方面对于产业链的依赖是越来越大了,然而这种情况对于魅族现在的体量来说不是一个好信号。


以下回答中的15指代15以及15puls

我觉得是这样的,黄章没有想到全面屏时代会来的这么快,更没有想到会有人把18:9定义成全面屏后强行推广全面屏。黄章还是有点追求的,不愿意放弃自己打磨的15, 干脆,就把15看做是魅族在2018年送给上个时代,最后的一件礼物,也是魅族15年来的一个总结。

来看一看魅族15这款产品

魅族15几乎融合了15年来在魅族在手机设计上最优秀的元素,比如超窄边框,小圆圈,mback,美轮美奂的呼吸灯,环形闪光灯,居中设计的双摄,优秀的amoled屏幕,一流的快充,舒适的手感,天线设计等(果然还是舍弃了华而不实的画屏),还在这次加上了媲美apple手感的线性马达,简洁的正面开孔,优秀的拍照,保留了3.5mm耳机孔,实现了全网通等,再加上(我觉得)比较合适的价格,其实很难再要求15更多了,在我看来说他是国产非全面屏手机里的颜值巅峰也不为过(虚心接受反对)。优点说太多了怕别人说是水军,我对魅族的信号问题是一直感到有些失望甚至是愤怒的,据说pro7之后魅族专门改善了信号问题,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其实,魅族自己也知道魅族15不会大卖,干脆,就围绕时间做个文章。从雕刻时光,到发布会暖场视频的「归来」,魅族努力刻画一种并不是我跟不上时代而是我就是要特立独行的假象(真象?)

黄章:15就这样了,怎么滴,爱买不买!

15是前15年的总结,16应该是才是魅族未来这几年的开篇巨作,大胆猜想一下,高屏占比的全面屏,侧边指纹,supermcharge,骁龙845……

坐等被打脸~


这是一款我觉得黄章还可以继续打磨的机器,说不定等到打磨的明年再发布也是不错的,因为反正不符合主流的全面屏趋势了,还不如多不符合一年。到时候请点水军,炒作一下诸如「你真的需要全面屏吗」、「经过调查网友大部分都不认为全面屏是必须的」等等诸如此类的文章,然后再推出这款魅族15,宣传语就叫「魅族,不跟随」


哎,可惜晚了半年,要是去年国庆档出来,啧啧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