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更多人是将小说发布到网上(我最爱的龙族都变成网路小说了),感觉现在看杂志的人越来越少了,我现在一直在犹豫是将小说投稿给杂志还是网上发布,希望能给我点意见


看杂志的人并没有减少,转身看看爱格、花火、哲思,还是火得一批。

我上高中那会,就特别喜欢看爱格,直到现在上大学也一样,投稿杂志不能说是否有前途,关键还是得看你写的怎么样,你写的好能够成为杂志社的签约作者那真的是杠杠的。

像爱格这类的小说,它有公众号,但是不会更新全部小说内容,还是得买杂志看,特别是学生,不能带手机只能上课偷偷看书,一个星期更新一版,定时买。(我那时候就干过这种事)

前两天青春美文自燃社的编辑从我的公众号【小木梓呀】找到我,问我有没有五千字以上的小说,可以投给她们,在公众号发过的文章按照60元每千字来给稿费,没有发表过的按照120元每千字给稿费,我看了爱格的征稿信息,是150元每千字的稿费收的,也差不多,毕竟爱格这么火爆。

青春美文自燃社是哲思的子杂志,我是知道哲思的但是不知道青春美文自燃社,但是是子杂志对新手来说会比较容易过稿。他们一般收七千字上下的小说,我写了八千字的投给他们(目前还在等回复),八千字按照120元千字来算就是960块钱,我花了两天的时间来写,但是写小说也不能这么算,脑子是有极限的,不可能写完一篇能够接著写下一篇。

算得紧凑些一个星期写一篇的话,一个月大概三四千块钱的收入,但是对于那些签约作家的收入我就不得而知了。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去写小说,还是很有前途的,毕竟稿费还是有针对性的,你写的好能够跟杂志签约稿费肯定会相比多一点。

投稿路上,祝您成功!


短篇(指几千到一万字左右)小说随便发在网文网站上是没有受众的,更合适投给杂志。有没有前途,看你过稿率如何了,写十篇过九篇,你就很吃香很赚钱,如果过十篇只能过一篇,那就有点苦哈哈了。

长篇小说,你看到的在杂志上连载的,大部分都属于图书宣传,都已经是先签约了,完稿了,准备出版了的书在上面连载一部分攒人气,并不是外行人想像的那样可以和网文一样边写边发。当然你是大咖,编辑用灵活的创作方式约你另说。


能,你要是喜欢看杂志就投给杂志,你要是喜欢看网路就投给网路。

什么叫前途?只要他给你钱不就行吗?

不过就是一个问题,能满足你的前途是多少的问题,就这么简单。

不过你能问这个问题,说明你年纪不小了,与时俱进吧。

如果你很年轻,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没睁眼……


那要看你文笔如何,剧情如何,有没有投对合适的杂志


这就要看你的实力和运气了,前途是有的,不过被这前途看上的人少之又少


我觉得二者并不冲突。

投在网路上的一般都是长篇,动辄几十万,杂志的话一般只收短篇,八千字左右,长篇连载的一般都是签约作家或作协名家,轮不到你。

如果你是写短篇,当然是选择杂志,如果能够选登,有一笔小几千的稿费不说,至少以后还能吹牛逼吧。杂志就是一种认证,过了n年,你还能把杂志拿出来,说自己的小说登过《最小说》或《萌芽》,人家自然会认可你写作的品质。网路的话,呵呵, 是个人都能发,不能证明你写作实力,甚至写进简历里都没人看。

为了前途,能投杂志最好投杂志,实在没选上的话再投网路,但投网路的话,你付出的时间比和精力根本得不到相应的回报,每天花几个小时日更几千个字一个月能拿多少钱?你花半小时写个抖音剧本都抵得上很多网文全勤奖保底奖的费用了,没那必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