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宝莉》

这部动画真的良心,美国孩之宝出品,在世界上拥有的粉丝数不胜数,优质的同人作品一抓一大把,获奖提名更是不用说了;其中以男性粉丝为主,许多具有影响力的人都喜欢这部动画。

暮光闪闪(紫悦)是一只爱学习的小马,但长时间专注与学习让她忽视了许多重要的东西。她的导师,塞拉斯缇娅公主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让她离开中心城,来到了小马谷。在这里,她遇到了牛仔女苹果杰克(AppleJack/苹果嘉儿),羞涩的小蝶(Fluttershy/柔柔),时尚的瑞瑞(Rarity/珍奇),傲娇假小子云宝黛茜(Rainbow Dash/云宝)以及的天然疯天然黑的萍琪派(Pinkie Pie/碧琪)。她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在温馨的日常生活中,互相理解,加深著彼此的羁绊。暮光闪闪也在与朋友们的相处中获得了成长,从一个小丫头变成了稳重成熟,可以独当一面的公主。

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各自代表了谐律精华的一个元素:诚实,慷慨,忠诚,善良,欢笑,魔法。她们的友谊可以转化为强大的魔力,因此每当小马利亚陷入危机,她们总是最活跃的战斗力。

以上来自萌娘百科

第四代M6塑造的极为成功,性格鲜明,优点缺点并存且不玛丽苏:暮光是标准的学霸,热爱读书自律自强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但是她也会对一些很小的事斤斤计较,具有焦虑症,而且多数显得有些冷漠;小蝶温柔善良,真诚的对待每一匹小马,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懦弱胆小;瑞瑞慷慨大方,举止得体,热爱生活,尽管如此她也会拜金,戏剧化,夸张,虚荣;黛茜勇敢忠诚,天赋极高,可她有的时候也会自大,争强好胜,甚至有些粗鲁;阿杰朴实真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朋友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亲切,但是她也有缺点:固执,倔强,拧;萍琪是乐天派,有她的地方就会有欢笑,但是萍琪有的时候会显得「非常恐怖」,她还喜欢胡思乱想,有时也会闯出点小麻烦。

这部动画世界观塑造的如此清晰,主角们的家人们也不是单纯的脸谱化角色,每匹小马都有自己的故事,绝对不会单单美化主角团,就算是反派,也大都有自己的苦衷并且非常「可爱」,谁能想到妄图让整个世界没有阳光的梦魇之月其实也是渴望姐姐关怀臣民喜爱的公主呢?谁能想到将要把艾奎斯陲亚变成混乱之国的无序其实只是个贪玩的老孩子呢?他也想要拥有朋友啊!邪茧女王为了自己的臣民能吃饱喝足向艾奎斯陲亚宣战,结果最后被自己的臣民背叛(这个我不做评价),更多剧情请自己观看欣赏。

这部动画有搞笑温馨的日常,也有严肃热血的战争,各个种族之间的关系被诠释的很好,不仅如此,这部动画深刻的教育(揭露)了友情,亲情,爱情:M6,CMC,以及各个小马的友情,韵律公主和银甲闪闪,金梨果酱和辉麦的爱情,云宝黛茜和飞板璐,瑞瑞和甜贝尔,阿杰和小萍花,塞拉斯蒂亚和露娜之间的姐妹情,通通都是看点,非常现实,具有代入感,你会喜欢她们的搞笑温馨日常,也会感动于她们患难与共的感情,更会对姐妹之间的争吵有所体会。

除此之外,这部动画致敬了许多经典的电影和动画及小说,非常值得一看!

每匹小马都在一次次的剧集发展中学到新的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她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这部动漫真的是非常治愈了,如果你正好处在低谷期或正好闲得没事干再或者想要看新番请务必选择这个,相信我,不会吃亏的。

再来谈谈这部动画的粉丝们。

比如chris evans(美队饰演者)、小罗伯特唐尼、Gabe Newell(即valve软体公司创始人g胖)、Markus Persson(Minecraft创始人)、谢尔盖·布尔卡托夫斯基(即serb,坦克世界首席设计师)。

而米帝前总统比尔柯林顿也曾经在问答节目中答对了所有有关mlp的提问,被调侃为brony;

据维基百科繁体brony条目指出,米帝前总统奥巴马也是马迷,人们喜闻乐见的特朗普(trump)总统的夫人malenia也在竞选拉票演讲时被共和党成员辩解为套用过暮光闪闪的台词

同时,米帝国会议员中亦有马迷存在,并在工作时间被发现正在观看mlp;其海陆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同样有相当一部分马迷,虽然米帝政府官方不大支持其以军人身份在bronycon等展会露面,且不建议这类篡改军服与武器装备涂装的行为。

歌手Lady Gaga以及Justin bieber表明是马迷;加拿大著名DJ DeadMau 5在都柏林现场穿著印有小蝶的T恤,虽然本人后来澄清并非马迷,不过后来在其推特与电台节目中仍有数次谈论到mlp与brony,并表明RainbowDash才是最好的。

而著名wwe选手约翰·塞纳也曾运用过瑞瑞与宝石猎犬的桥段来回击对手的质疑。

且一般流言也指出,电子音乐制作人兼DJ的Skrillex是马迷。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澳大利亚著名歌手Sia在2017年为彩虹小马大电影谱写两首歌曲并且客串饰演。

选自萌娘百科

还有——

Brony(小马宝莉粉丝,具体指男性)群体在美帝社会亚文化与网路文化中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时代周刊》杂志曾将brony列为「2012年十大辞汇之一」。

小马宝莉的价值超越了孩之宝,位列美国最著名最挣钱的品牌第9名。

小马宝莉里面的歌曲曾多次获艾美奖格莱美奖提名,也曾多次得奖。

同时还有衍生的小马国女孩系列,也是非常优秀良心的,官漫和官方小说也非常nice,值得一看

小马宝莉衍生的同人游戏同人音乐同人动画同人小说多的数都数不过来,若有兴趣可以尝试阅读下。

(不过第6~9季有点崩,换了编剧)

(尽管如此良心剧集还是有很多的,快去看!!!!)


《碧蓝之海》

一部讲述少年少女如何成为潜水能手的热血运动番,十分的励志,懂得都懂


强风吹拂

讲述一群人以箱根驿传为目标的奋斗故事

灰二哥牛逼!(超大声)


《虹猫蓝兔七侠传》《虹猫蓝兔阿木星》《虹猫仗剑走天涯》《虹猫蓝兔光明剑》《虹猫蓝兔勇者归来》《秦时明月》《侠岚》《喜羊羊与灰太狼》《天行九歌》《超兽武装》《钢铁飞龙》。

在此表达对《虹猫蓝兔勇者归来》第二部的期盼。虹勇只做完了上半部,虹勇下半部遥遥无期。

12年了,我从小学生变成了大学生,我还是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虹勇2,宫主还是没有记起少侠,那个她曾经想用自己的命换回的少年,那个曾经和她许下生死之约的少年,那个曾经想毁灭天地只因以为她离自己而去的少年,可是,当宫主在思考什么是人生时,回忆的一幕幕全是关于她和少年,大概,对方已经深入骨髓吧,即使失忆,对宫主来说,少侠就是她的人生。

但是我可以等,我们香芋都会等,我们都会永远等下去。


太多了,童年里面记忆最深刻的是猫和老鼠。

现在偶尔还会回味,特别是各种方言版配音,比原版生动太多了。每次看都会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如果不开心可以去看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