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猫咪今年22岁了,7斤重,没有绝育,生活很多宝宝,陪我长大。

现在视力和听力渐渐弱化,每天要睡23小时,一直在卧著不愿意出门,怕冷,今年摔掉半颗前牙,从高处掉落过两次,心脏肥大,现在要比上半年虚弱,开始严重便秘。不怎么吃猫粮,会喝很多水,最近便秘了一直在喝温水,尿床很多次,在给她炖鱼,炖鸡,炖一些鸡皮鱼皮油脂类比较高的食物,在吃便秘药和益生菌片。

大家有什么治疗老年猫便秘的方法吗?和一些可以增强猫咪视力的补充剂?


22岁的宝宝啦~真棒

如果是普通便秘,常用方法一般有,黄油蒸南瓜大法,香油,乳果糖,开塞露,化毛膏,益生菌之类的,但是如果它比较没精神绝食或呕吐,或者近一周调整后仍然便秘,建议马上送医。


额,建议你去医院,下一题。


猫咪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食物问题、肠道问题等,就需要主人一一找出原因进行分析,22岁的猫咪已经属于老年的猫咪了,注意的方面要多一些,下面就具体的来说一说。

1、食物的问题

老年的猫咪肠胃本来就很差,对吃的东西十分的讲究,平时给猫咪吃的食物太干、太硬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因此 建议主人给老年猫咪吃点小米粥,可以适当拌入些肉末,帮助猫咪增加食欲。补充肠道的水分助于排便 。

2、肠道缺乏有益菌

猫咪的肠胃差对吃进去的食物没有办法消化,这时可以在家里备一些喵灵畅益生菌,对于猫咪便秘产生有益的作用,增加肠道蠕动,能够缓解便秘的问题。

猫咪年龄大了,身体各方面机能也都跟不上了,所以便秘是很正常的事情,还可能会有其他方面的疾病,需要家长们多多关注一下老年猫咪的日常生活,这样才能让猫咪寿命更持久一些


老猫?炖油很高的食物?老年犬猫怕是都要吃低油低盐的噢~


羡慕啊,把猫养了22岁,这方面你是大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