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区各位大大们好,初来贵宝地,结合自身情况,想配手机加笔记本电脑一台。由于本人对硬体知识几乎一无所知,故来寻求帮助。

这是我目前使用的情况,电脑应该是2014-15年买的,500g硬碟几乎都用来放剧和电影了。本著我对性能要求不高,平时工作基本也就是word,excel,ppt,最多再加个CAD平面图,PS想学但没时间,而工作地方配的电脑实在太卡,才萌生了自己带个笔记本电脑上班的念头。由于离家近,不用考虑是否很大难以携带(单纯从屏幕大小考虑甚至越大越好)。工业风直男,不用考虑外形是否好看,板砖样式可以接受。工作地点有排插,不考虑续航,全年几乎不出差,我只需要它可以家里,单位两边带就行。

手机则是2018年买的,在往前用过5s,4s,……目前也打算换手机了,这台换完电池准备淘汰下来给老爸使用,让老爸摆脱安卓手机的广告问题。其实个人是倾向于选择se2020的,但没抢到-400的券,选了这个,笔记本的预算就直线下降了…

因为疫情,导致预算确实非常有限,谢谢大家不吝赐教。在这里也想问一下各路大神,是不是手机电脑买同一品牌形成生态系统,使用起来会更舒适?


如果没有作图什么的需求话,可以考虑magicbook 2019或者magicbook14(那个便宜买那个,都一样),3500u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买了这个笔记本手机建议买荣耀v20,都是华为系,能用一碰传 还是比教舒服的(个人觉得v20比9x要香,手机从淘宝挑一家便宜的,笔记本认准jd自营)

笔记本还有别的选择 ,比如机械革命s2,s1pro,联想小新pro 13的3550h版本(此时手机选择还有vivo iqoo neo 855,魅族16t,都是最便宜的855,只要2000整,性价比极高)


啊问题描述这么完整的问题回答得太舒服了

按你的意思,买电脑用来轻办公,看视频(游戏没提到默认为只玩一些小型的游戏)全新的话我推荐小新pro13锐龙版(4499)元,再加一台荣耀9x的6+64版本(1299)/魅族16t(可以1999拿下)

如果考虑二手可以更低价拿下,或者考虑在4000+这个价位收一台二手的游戏本,手机同理,这样的性能就会更好一些

至于提到的生态系统问题,手机电脑买同一品牌确实是可以提高一些工作效率,比如用huawei share在手机上传东西到电脑就很方便。不过我认识的做的比较好的就苹果华为(小米?)这些品牌。如果真的有这个需求可以考虑华为matebook13锐龙版16g内存那台(4699)+荣耀9x的6+64(1299)

估计还得买些滑鼠键盘之类的配件,所以就不往上提配置了,纯主观推荐,不算最好的方案,但感觉至少不会跳坑


这个,困难了!

其实是假的了。很好配的。现在的安卓其实广告已经不多了,特别是华为的机器,拦截广告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你完全可以配一个华为(荣耀)的机器,搭配一个同品牌的手机,就有很多额外的功能。例如一碰传之类,还是很方便的。

资金分配的重点在于手机花多少钱。我的推荐是荣耀 MagicBook 14 14英寸全面屏轻薄本(AMD锐龙R5 3500U 16G 512G 多屏协同 指纹Win10)银,4200元。还有1800的预算可以买手机荣耀play4T Pro华为手机全网通 幻夜黑 8GB+128GB,1709.

正好搞定!yeah!

你可以买两个充电器,一个家里,一个办公室,就不用带电源了。然后用Typc 坞口外接显示器、键鼠,效率棒棒滴。


苹果手机和电脑能形成生态,因为苹果的封闭性导致,别的都无所谓,因为安卓本身就是开放的,任何安卓手机都能和任何windows电脑互传共享。六千预算还想买同品牌的话,可以一千三买联想Z6,剩下的钱买联想小新轻薄本,也可以一千三买荣耀9X,剩下的钱买荣耀Magicbook,还可以一千二买红米note8,剩下的钱买小米redmibook。


预算有些不足,你可能要在手机电脑上做出取舍,要么缩手机要么缩电脑。

电脑我推荐联想yoga14s或者五月搭载四代锐龙的联想pro13。荣耀magicbook pro也可以只是我觉得这台不如前两台性价比高,但荣耀这台有16.1英寸。

多屏协作的话,对手机还是有要求的,不仅要有NFC,而且还对系统有要求。

虽然不是华为电脑也是可以使用多屏协作的,只要去淘宝买一个NFC贴纸,然后让淘宝店主教你如何破解华为的多屏协作,但你手机还是要买华为的。

手机方面我不了解,就不推荐了。


我用的,

华为(HUAWEI)MateBook 13 2020款 锐龙版 全面屏轻薄笔记本电脑 (AMD R5 16+512GB 集显 Office 2K )银

办公强无敌 4699

手机最好也是华为的晶元980以上,多屏协同也是很自在的。

不要去线下,会被坑的,去线上官方旗舰店买。比如京东,天猫。


优先保手机。笔记本过两个月再买(笔记本4千预算差不多)。

或者是否可以考虑intel NUC之类的mini主机?


这个价位选苹果手机加一台电脑,只能选择二手。


很简单的呀,r5 3500u的笔电现在简直不要太便宜,基本4000左右肯定可以搞定,剩下两千块就按你的喜好买一款手机就好了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