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当初奔著「诗和远方」,「去远的地方看看」等等这些想法去了离家两千多公里上大学的人来说,我觉得离家近好。

可能就像白月光和朱砂痣吧,也许离家近的会觉得离家远好,但是身边一般都是后悔去远了的,很少有后悔离家近的。

当时也不是没看到什么离家不好的话题,当时就觉得年轻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其他的无所谓,然后一个人来了沈阳,东北真的好冷,但是我以为他冷就算了,因为怕热的我觉得夏天这不刚好嘛,冬天冷点就冷点,结果是我无知了,我可能是个小zz,这里的夏天比家里热多,结果快哭了

当然这只是部分,还有很多问题,距离真的很麻烦,回家坐火车倒腾下来五六天,md,没有回家的机会,虽然我也不是什么非回家不可的人,但是还是在有需要的时候麻烦的一批,还有什么新社交关系的建立,文化差异等,把我搞得社恐了

我觉得这些都好麻烦,我已经忘了当初是什么让我毅然决然的来一个那么远的地方了,可能是觉得来一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开启精彩人生,可能是想趁著上学路上多逛几个地方……只知道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这只是我个人感觉和想法,可能有的人去了离家远的地方会有很好发展和开始,但是于我而言,好像不太美好,我和对象还是异地恋(他在老家上大学),就更加后悔了

当然,肯定还是有很多同学想去离家远的地方,就像我当年一样

那么有的问题你可以提醒考虑一下下,比如你的社交问题,如果你比较内向不太善于人际关系拓展,比较容易感觉孤独;还有,有对象的可以考虑一下受不受得了异地,那种需要对方的时候只能发抱抱的表情很无力;还有钱钱,无论是异地看对象,还是平时回家,相对要多花不少钱(可能是我太穷吧 )当然这就要视情况而定;还有一些同学离家远是不想家里人管著,但是有的时候亲人不在身边也是一个坏处,生病、遇见一些比较大的问题等,自己一个人处理起来可能会比较吃力,离家远的问题还有不少,但是如果你最后还是决定去「远方」,那么祝你前程似锦,天天开心


以过来人的身份说。进大学前一心觉得离家远点好。进大学后才后悔觉得离家近的好。


不管远近,看你喜欢在哪个城市发展,就在哪个城市读书


不考虑这个,考虑城市的发达程度


看个人像要怎样的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