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大神

想买macbook 目前纠结于air i5 256g(客服推荐)和pro i5 256g (知乎b站很多人推荐买pro)

平时我用电脑也就用用wps 写论文作业 最多兼职时用一下pr ps 都是最基本的操作 剪辑视频不超过20分钟 不涉及渲染 不玩游戏

官网上客服是认为适合自己的电脑是最好的 我自己做功课倒有不少网友说air很鸡肋建议直接买pro 然而也有说pro适合专业人士 普通人买了发挥不了它的价值纯当娱乐本了 我自己是不想买前求顶配买后爱奇艺… 毕竟学生党 想自己兼职换个苹果电脑 这种心境只想买对不想买贵或被坑


首先从你的需求来看,air够用了,但是air也要8000多了吧,跟pro没差多少钱,我建议你买个最低配的pro,就贵了一点点钱,pro厚那么多不是白厚的。


如果只是你叙述的使用,Air的性能足够,但是记得存储空间选择大一点的,内存能上16GB就买16GB,不需要省那一点钱,Pro的话,不建议买最低配版本

软体方面,建议将Adobe全家桶换成Affinity,便宜而且买断制,剪辑的话则可以考虑购买Final Cut Pro,优化很好,就算Air也能流畅4k剪辑,如果需求不大,可以使用iMovie,办公软体除了要传docx给别人之外,建议使用苹果自家的iWork


非云测党,我目前使用的是2020 air乞丐版,平时修修图,看看视频看看PPT,学习查资料完全没问题,而且续航还牛的一比,7小时起步,估计Pro是达不到的,不过air只是作为我电脑的延伸,非主力机。我家里有一台台式,公司有一台win本子,所以建议根据需求添置,如果想偶尔玩玩游戏建议上win本子,如果喜欢苹果的产品看需求进行添置,性能还Pro不是同一个层次


建议pro,之前实验室一师妹拿过一台air,经过了软体不好找(工科类你懂的),反应有点慢(可能是不适应),在一个学期后,果断换成美帝良民想了。


看你喜好了,我比较喜欢Air因为轻便,我又不喜欢背双肩包出门,所以重量对我来说很重要。

专业软体我用台式Windows,屏幕大,运行快。


曾经买个2台13寸pro(后来都有散热问题 退了),这里我给的建议官翻19乃至20款pro,你可以了解一下,8000-10000左右的价位,个人觉得挺合适你的


主要看你的需求了,平时拿电脑干点啥。如果普通使用不跑大程序,选air。如果预算充足,无脑上pro


回答个多个类似问题了,一直坚持应该上Pro,说个不同的角度,我自己的13款Pro还在服役,而朋友的15款Air打开网页都发热了,更不用说那悲惨的屏幕。如果正常使用Pro,寿命5年不会有问题,那么每年下来和Air的差价是非常小的,带来的高性能却是实实在在的提升效率,就算爱奇艺,这个差价,5年使用期间,对著一块更优秀的屏幕也值得吧。


能上pro上pro,air是真的弱鸡。但是真的不再等等arm版的 mac吗


文字工作者,多年使用air经验。

1,首先看预算。

2,只要预算能坚持,尽量上pro。

3,air属于够用,并且够用3年以上。pro属于够用且好用,够用且好用5年以上。

4,2020款air是一言难尽,发热、续航都是大问题,现在很后悔没有听网友的意见上pro。

5,我用mac 只是图个省心,不需要过多的设置、没有广告弹窗、没有乱七八糟的过度许可权要求。但是有很重要的一点:用mac就不要想玩游戏了,即使是pro也不要想舒服地玩游戏!


如果省钱,这个需求air就行了,足矣。如果预算足够支撑,10代u的pro完美。如果你和我一样,很尴尬的把预算定在9999左右,我选的air,i5,16+256,查一下mac内存分配逻辑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么选了。


如果是学生党的话应该mba足够了

如果预算有多可以考虑升级一个处理器


air2020找经销商,6799可以入手丐版了,当然pdd可以6499入手。买这个就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