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的某旅行社,今年1月底在上海领馆被拒。

整个对话保持了3分钟左右,大概是这样的:

我一个人去的,材料带的蛮多但是签证官没有看我任何材料。其实我当时有一点点紧张,只是一点点。

我是大三本科在读,实际上已经经济独立了,开了家淘宝店。现在名下有营业执照和几十万存款。但是费用承担人当时旅行社让我填母亲,我父母是做生意的但是没办营业执照但是名下有车有房。

主要是想去看演唱会。现在比较急,想二签,求问需要注意什么。费用承担人到底应该写谁?是继续一个人去还是和家人陪同?


在这里分享一个我司的案例给你参考

我是侨梁出国的签证小魔女红红。从本周开始,我将通过同一系列的真人故事,带领大家见识一下什么是高段位的签证方法,看看我们是如何不按常理出牌,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化腐朽为神奇,化悲为喜地改变签证结果的。

(特别强调一下:以下的所有故事都是我们侨梁公司刚刚或者曾经发生的真实案列。为保护客户隐私,我会隐去所有真实姓名及相关的个人信息。除此之外,所有提到的细节都是100%真实的。)

今天要说的是美国旅游签证申请人Z小姐。我们先看看她的基本条件:福建人,94年(24岁),未婚,女性,之前美签被拒过一次,仅去过泰国、韩国、印度。看了这些,对于美签稍有常识的人,都明白她具备签证的所有负面条件,即签证硬伤。

对,这些硬伤包括:

(1)福建地区申请人属于美领签证官的首要怀疑对象。

(2)年轻未婚单身女性,由于在美国转身份的机会相对较大,移民倾向也相对较高。

(3)出国记录仅为东南亚小国家。对美领的签证官而言,有无发达国家的良好出入境记录,是一项重要衡量指标,也是他们在面试中最常问到的问题。

(4)最关键的是,她有过一次被拒签的记录。一般来说,第二次面谈的领事会尽量尊重上一领事的决定,能不推翻尽量不推翻。

那么,这么一个高难度的拒签案,我们是如何帮助她利用第二次面试的机会,打动领事、俘获领事芳心,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推翻上次拒签结论,最终获得签证的呢?

1. 发掘独特性、寻找差异化。

撇开所有这些表面硬伤,我们首先发掘申请人的独特性。当我们从独特性切入,就会发现并打开另外一个局面。

通过深入交谈,我们发现这个申请人与大多数90后一样痴迷电玩,痴迷LOL游戏(League of legend)。

由于我国的文化背景与别国不同,在传统的学校教育与家长的观念中,都倾向把打电玩归类为「网瘾」,视之为洪水猛兽,不务正业。但事实上,在欧美国家,电玩是一种职业运动,有类似于奥运会的全球规模正式赛事。在韩国,更是一种受政府保护与推动,全民热捧的正规化脑力体育赛事,是健康的、正当的、正能量的活动。很多电玩高手,大魔王,如:韩国的Faker,早已成为全民偶像。

于是,在中国这样的差异化背景下,Z小姐的这个爱好就显得尤为特别。她从2014年开始打比赛,从那时开始就迷上了咱们的大魔王Faker。她更独特的经历是:去年她差点得了抑郁症,就是因为看Faker的比赛才慢慢恢复的。作为此段经历的见证:她曾亲赴韩国、泰国、印尼,就是为了看Faker打比赛,还与Faker有合影,真可谓是骨灰级粉丝。

2. 凡事做彻底

在独特性带来的领事关注效应下,我们继续深入发掘了一系列有关她的更多有利因素。因为仅有关注还不够的,要在领事「签与不签」的天平上尽量多加砝码,才能绝大程度地最后让领事「不签给你都说不过去」。

3. 比客人更了解她自己

申请人自己并不清楚:在签证官的角度看来,哪些是有利点,哪些是不利点。这当然是我们专业人士才能判断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申请人由于不清楚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于是习惯性地上网查,而网上的信息是海量的,更加无从判断。受到信息误导,非常多的人会选择「尽量少说话」/「领事馆问啥答啥」。结果错失宝贵的展示自己的良机,造成拒签。

我们发现Z小姐其实有非常多的有利因素。比如:她的某雕塑公司的设计主管,参与了许多著名项目的设计。再比如她的英语口语也是不错的,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深挖广挖,我们手上掌握了大量对她签证有利的素材,立即信心倍增了。

接下来,就是如何把这些亮眼睛的素材巧妙的穿插在整个问话过程中。如何诱敌深入,如何步步为营,如何点到为止,如何趁胜追击,这些都是极巧妙的。


费用写父母没有问题的,单纯从回答上来看,你的回答不够精确,过于简单,信息不全面。


回答问题太简单了。遇到的签证官已经很有耐心了,你的回答他都不满意。比如问你是学生吗,就应该回答「是的,我现在在××学校,××年级,什么专业」,之前出过国吗,就应该回答「出过,去过三次日本旅游」,父母工作「我爸妈自己做生意,经营××,这是单位证明,然后把资产证明和单位证明递过去」。二签回答问题主动点,边回答边递资料。学校在读证明,出国旅游照片,行程单,资产证明……

你回答的,做生意的,business,开店的!!!!签证官明明就是给你机会表达清楚,具体是做什么,而不是一个大范围。开理发店?按摩店?饭店……


你好,

看了您的面签,您的第一次面签时候的回答明显是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签证官主要还是会看您的材料以及您的出行目的等综合因素来考虑您的签证,请问您的户籍是哪里呢?您的学校专业是什么呢?签证官主要会从申请人的家庭、工作、经济等方面去衡量。材料准备的规范的话,签证率是可以提高的。

第一次的出行方案有提及看演唱会吗?可以问下您的拒绝理由是214(b)吗?你有一定的存款,而且能证明收入来源的话可以建议不需要提供费用承担人,可提供父母房车产。二签建议您在一签的材料上额外提交材料,在D160表上解释好第一次签证的拒签原因。

有其他问题也可以小框联系。


如实回答比较好,又紧张又说谎,签证官必然拒签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