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介意,我见过很多宿舍养猫的。

不过养之前必须要经过舍友的同意,不能自己下决定;毕竟宿舍是大家一起生活的空间。

其次就是要考虑到你们宿舍的环境和条件是否对于猫的生长有利,比如有的宿舍里有的人特别不讲卫生,宿舍卫生常年也很不好,那就不建议养猫,不然猫容易生病,而且猫的排泄物不及时清理宿舍就没办法住人了。

不过宿舍养猫不仅能使人心情愉悦,同时也能促进或者缓和宿舍关系的作用,养猫的确也能让宿舍关系变得越来越好。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介意,因为本来就喜欢小动物。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有人喜欢撸,但是不喜欢照顾,更讨厌小动物带来的种种「麻烦」,比如猫的毛会到处都是,会跑到别人的铺位上休息,会打翻水杯,还有猫屎真的很臭,有的猫会报复心理极强,会因为你不喜欢他,他就在你的床上拉尿。而且,应对大学各种阿姨,导员,学生会查寝,也是件麻烦的事儿。

以下讲一件真实事件,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很想养一只狗,当时我们寝室一楼,恰巧在校外租房的同学家里有一只我没见过的小狗,那个同学有事要出门,想把狗托我照顾两天一夜,于是一只叫洛洛的小狗就来到了我们寝室,我们用床上那种小折叠桌给他围了一个区域,白天大家都逗他还好,晚上可能是因为害怕,哼唧了大半宿,搞得大家都没怎么睡好,我就觉得很不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不过更不好意思的还是发生在第二天,早上我们都去上课了,还是把他圈在桌子围的地方,等我们中午下课回来,发现洛洛已经越狱了,满地的拖鞋,鞋垫呀,抹布呀等等一切他能拽出来的东西,还咬断了一根平时不怎么用的网线。我只好默默的收拾烂摊子,把各种东西尽量的恢复原位,然后请大家喝了蜜果,并且保证以后坚决不会在寝室养宠物,借来玩也不会了。

下午,洛洛爸成功的把洛洛接走,并且成功把我想在寝室养狗的想法扼杀在萌芽里。

不过要是在外面住且有自己单独的房间,实在喜欢也可以养一只,我的猫就是工作了之后和别人合租之后养的,有一个小小的阳台,喵可以每天爬上阳台晒晒太阳,偶尔室友不在会被允许在客厅玩一会儿,虽然猫的活动空间有限,但是每天下班回来被期待的感觉真是超棒!

前提是室友不能对猫毛有过敏反应,不然害人害己。

现在已经结婚有了自己的家,我的喵可以毫无顾忌的在整个屋子里疯跑啦?

喜欢睡觉的十斤肥猫一只


完全不会,因为最省心的就是别人的猫了,又可以吸,又不用铲屎喂食洗澡


我爱猫,也养了两只猫,所以我不会同意在宿舍养猫。

1.夜间吵闹,不关起来到处蹦迪,关起来刨猫砂玩,不管怎样都非常影响睡眠。我刚毕业的时候养猫,住的单间,夜间只能把他们关起来自己戴耳塞睡觉。后面租了一室一厅,晚上把他们隔离在客厅才能睡好觉。

2.猫咪搞破坏,日常没猫的时候东西随便放桌上不会掉,养了猫以后猫咪喜欢推桌面上的东西,打坏了你赔是不赔?

3.磨牙磨爪子,啥都抓一把,买了猫抓板不一定肯用的。喜欢咬东西,捕猎天性,我被咬穿过隔离霜,被咬断过眉笔…还是上面那个问题?赔不赔?有些东西贵重,赔了你心疼,不赔室友生气。

4.臭,猫砂盆清理不及时会非常的臭,且猫咪会从猫砂盆带猫砂出来,要经常扫地拖地。

5.掉毛粘毛,猫一年掉两次毛,一次掉半年。粘衣服,满天飞,掉进饭里…

如果室友想在宿舍养猫,请把这个回答给他看,请征求大家的意见,是不是都可以接受这些问题。爱猫和养猫是两件事,我朋友爱猫,但是他不养,因为他认为自己不能接受这些猫咪导致的问题,所以日常来我家撸猫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建议最好沟通好,猫,会叫,会爬高走低,发情的时候会乱尿,叫起来也很响亮。铲屎要勤快,不然会很臭,还有就是猫毛,无处不在。这些都要和室友商量好。

我不介意,所以我们现在有了一只小黑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