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多了。挑印象深刻的说几个。

巴西一只,养了四五年,丢后院散养,晚上被猫或者黄鼠狼抓死的。

佛鳄苗一只,长时间不管,不知道怎么死的。估计是虚弱死的。

草龟,越狱没找到,干死后才找到。

黄喉两只,出眠太早,肠胃炎,然后并发症肺炎,腐皮,治疗无效,死的。

黄喉苗一只,,越狱失败翻车,卡石头缝里淹死的。

黄喉苗一只,当岁苗子直接冬眠,出眠后虚弱死。

朋友的,黄喉五只,看著天气好,拿出去晒,忘记了,团灭,干死了。

黄缘苗一只,虚弱,当岁加温过冬,陆地翻车晒死。

黄缘碌一只,水域设置不当,水里翻车淹死。

黄缘碌一只,被小朋友偷偷喂了牛奶,肠炎,来不及治疗,暴毙死。

草龟蛋一只,姑且称之为蛋吧,还没出壳,手贱,隔段时间剥一个,有一个出壳太早,保育不了。

造孽啊。

总结一下,基本生病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没多大问题。生病也就腐皮腐甲,这种不迅速致死,好办,也好治疗。关键是要防止肠炎肺炎。这个要心细多观察,一旦不对劲,前期都有救。

环境设置的时候多考虑一下,不能有侥幸心理,出一次事就是一条命,要万无一失,没有假设。

虚弱苗一定要有耐心,尽量不打扰,少量喂食,体能足够尽量不喂。虚弱最主要任务是防止生病,虚弱很容易得所有病,而且一旦病了,用药死的更快。防住了,慢慢调理,两三个月可以恢复。


小时候养过一只旱龟,从缸子里爬出来,越狱,又从高架子上掉下来了,然后龟壳好像摔坏了,有一处变软了。没过多久就死了,一直以为乌龟壳很坚硬,结果……


真的感觉对不起我的龟儿子们。


第一个,幼体经不起长途折腾,快递途中死亡。

第2个,亚成体,下山龟,快递运输后,死于肠胃炎。


1爬出来,干死了

2生病了,拿出来泡澡,然后晒太阳忘记了,晒干了

3水莓长毛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