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先说一下一体机的优缺点。

先说优点:1、相比台式机,一体机更节省空间,理线也方便,整体更加简洁。

2、相比台式机更加节能。

缺点:1、性价比不高,一体机相比于台式机要更贵一些。

2、硬体浪费(这里指的是屏幕),因为决定性能的硬体的生命周期相比于显示器要短很多,硬体被淘汰了,屏幕也被迫被淘汰。它还不同于笔记本电脑,至少笔记本电脑还有变现性。

3、性能与散热:虽然一体机没有像笔记本电脑那样要求苛刻的散热,但毕竟和台式机的散热空间没法比,这也导致了一体机最高性能存在瓶颈。

4、硬体升级的潜力不大。

那这样看来,一体机就不能选呗。其实也不是的,它自然有自己的使用场景。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如果你第一诉求就是整洁性,也对便捷性没要求,一体机是一个选择。公司一体机作为商用还是有很多适用场景的,比如公司前台、人事、行政、财务、客服的电脑都可以用一体机,简洁节省空间又不损失办公性能,最后就是设计工作者。一个是为了格调,二是有些设计工作者一般青睐的IMAC并没有相同定位的MAC主机产品,所以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你会选择一体机吗?


回答之前要我反驳一次,再好的电脑都不可说它完美!

既然有优点,那肯定也有缺陷。

一体机的使用好处是耗费的电少,机身不小却所占空间少,加上有的新款还支持旋转,可谓款式多样化!

唯一的不足是性能偏差点,也是因这点被用户老戳脊梁骨,主要还是看人喜欢!

2020年双12一体机电脑选购指南—办公/游戏台式一体机推荐(双十二抢购)

最后,附上一文供详细参考!


感觉现在搞台式机的都是冲著性能去的,一般不会考虑一体机。

目前一体机就那么几家在做。

安装想要的独显倒是没问题,主板必须是pio板型,可选的不多,

貌似都是B系列少量H系列的,不能超频了。

再就是一体机的显示器性能不理想。


谢邀,首先用一体机的人并不多,优点的就是桌面整洁。损坏不利于维修!

一体机:把电脑主机集成在显示器后面,散热有限。性能上面因散热有限,靠近显示器,高温有影响。

同等价位,台式机优势为DIY空间大,散热好,配件什么的都可以自己购买组装。性价比和性能而言都是第一的!

笔记本优点:便携

一体机性价比不高。对于为啥比不过一体机和笔记本,大概是因为性价比,便携性,散热,不利于维修和升级吧。


论便携,一体机不如笔记本。

论性能,一体机不如台式机(一体机内部空间狭小,可能要使用笔记本版本的零部件,性能自然远弱于台式机)。

一体机唯一的优势就是在办公桌上占用的面积很小。


为何我觉得同价位,一体还是能比过笔记本的性能


其实现在大品牌的一体机配置都还是不错的,如果是纯办公或者家用,性能是足够了,而且占用空间小,是不错的选择。

老齐讲Java:一体机电脑推荐,看这一篇就够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当然,一体机也有自己的缺点,机器散热差,如果平时还要玩玩游戏,那还是选择普通台式机或者专门的游戏台式机吧。

老齐讲Java:2020年双十一值得购买的家用台式机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老齐讲Java:2020年游戏台式机电脑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体机需要分两种情况,

有的一体机是出厂就是固定的配置,这种的CPU一般都是笔记本的U,而且大多性能薄弱,这一类只适合办公或者普通的家用。

另一种是准系统,这种一体机出厂没有三大件,CPU、内存、硬碟。

这种一体机都是可以搭载台式机CPU的,这一类一体机CPU性能足够,但是受限于体积,往往不能装独显,这就导致了对显卡有需求的工作不能胜任,只能使用核显。

笔记本跟台式机就不同,两者无论是CPU还是显卡,都能有满足客户需求的选择,一体机受限过多,所以跟两者相比,算是小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