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玩PS4。

Switch几乎没碰过。

当然,如果有的时候要上厕所,还是会带著Switch过去。

Switch基本上就没关过机,反正就丢那边,目前买的游戏不多,主要还是嫌电子版的麻烦,懒得折腾。

Switch多数就以卡带为主了,因为卡带方便,玩起来也有感觉(插卡的快感)

按道理来说,这样多数吃灰的情况,还买Switch干嘛呢?

主要一个原因是……每年总有那么几天不在家里,大一点的国庆、春节,小一点的劳动节、清明节。

玩手游?那是不可能的,游戏机玩起来才有感觉。

更何况还有马里奥加成……很多游戏都是手游所没有的,手感也比不上。

不过你一定要我说任天堂的第一方游戏有什么加成的话……我承认诱惑很大,不过现在的我,估计也玩不太动了。

到现在为止,第一方的游戏我就买了《口袋妖怪剑盾》,可惜,始终玩起来都没有以前有感觉了,我觉得这游戏更像是小孩子玩的东西,而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买了几个冲关的类似于以前红白机的情怀老游戏,都是小游戏,价格不贵,玩起来也挺怀念。

原本前两天想买《超级马里奥兄弟》,不过看了下评价……又被劝退……

都说操作很难……我现在最怕的就是变态的操作,怕是玩到一半要砸机器。

PS4仍然是我目前的主力游戏机,Switch则是我的辅助机。PS4上的游戏,主要还是效果好,比如《战神4》《最终幻想7》《对马岛之战》这种,Switch上是不可能玩到的。

但是呢,PS4我不能背著它跑来跑去的,Switch可以放在包包里面随手带著,所以这两个东西在我眼里,就是相辅相成的东西,没有冲突,缺一不可。据说PS4 Slim挺小,可能也可以塞包里吧。不过对我来仍然不现实,反正我买的是PS4 Pro。

原本呢,PS5年底就要发售了,一来黄牛卡关,估计短时间内原价就别指望了,据说还有开出2W的天价。这真尼玛操蛋了,不过我也波澜不惊,反正也没想著要首发,尤其是官方说了,《地平线2》《黑鬼蜘蛛侠》这种规格的PS5游戏全部都会登录PS4,那我更加没动力了。

而且新游戏首发全涨价了,差不多要400一个,我没钱……我玩游戏都是等半年后一年后的腰斩的。

Switch据说也要出一个Switch Pro的版本,但是目前来说,任天堂仍然守口如瓶。考虑到是Pro而不是Switch2,所以恐怕升级的欲望比PS4到PS5更小,因为加强版的出现,并不会让你的老版机器玩不了新的游戏,没有厂商敢这么玩,放弃巨大的装机量。

所以……等吧,或许哪天Switch摇杆挂了,修不了了,直接就换个Switch Pro吧。

唔……无疑,Switch摇杆大概是游戏机史上仅次于XBOX三红机的最操蛋的品质了吧,一年后坏的机率还是很大的,希望SwitchPro能改,如果不能……恐怕买Pro的欲望又小了不少。

两款机器都处在换新期,PS4换到PS5,PS4会逐渐淘汰,以后就是PS5接过PS4的大旗。

索尼(SONY)PS4 Pro PlayStation国行游戏机 1TB主机京东¥ 3299.00去购买?

Switch按理来说,明年会换到Switch Pro,两者会并存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一直到Switch2出来为止。

任天堂(Nintendo)Switch NS掌上游戏机 红蓝手柄京东¥ 2699.00去购买?

所以怎么买,就看你的接受程度,想一步到位还是先上车以后再说;你是喜欢玩如同电影史诗般宏伟的大作品,还是轻松可爱但颇具一定挑战性的动作游戏;你是一直待在家里,还是有外出玩游戏的需求……


小孩才做选择,大人我全都要


学生党

买个ns躺在床上玩

你工作了或者是有固定的地方的话可以买ps4

主要是看你游戏阵容了


买游戏机的本质是打游戏,你要先选游戏,如果你想玩马车8,健身环和塞尔达这些游戏性突出的游戏那就买switch

反过来如果你想体验本世代画面最强和技术力最高的第一方独占大作,就只好选ps4

拎清楚哪种游戏是你的菜,再选择机器你就有目标了

或者,有预算就全买,没预算等有预算了再全买


首先先有一个前置条件:

如果你晕3d,而且挺严重的,请放弃ps4

如果你喜欢枪车球,只玩3a大作,请放弃switch。

然后再说然后:

如果你不符合以上两个条件,请继续看。

如果你是画面党,ps4加分

喜欢突突突,砍砍砍,无脑游戏,ps4加分

喜欢热门游戏,ps4加分

喜欢一个人玩游戏,ps4加分

喜欢躺床上,在户外玩游戏,经常出差,switch加分

喜欢体感游戏,switch加分

喜欢游戏细节,喜欢日式rpg,switch加分

喜欢创意游戏,switch加分

有一个同样喜欢玩游戏的女票(男票),switch加很多很多分。

大概就这样吧,

ps4平台成熟游戏多,大作多,画面好。但是特别清新的创意游戏少,多人游戏体感游戏少,不便携

switch便携性好,多人游戏多,体感游戏多,让你发出「游戏还可以这样玩」的惊叹的游戏多。但是画面一般,写实风格大作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