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是恒定数量的吗?灵魂需要轮回多少世界,重生多少肉体才是结局?结局是什么?是某些生灵的口粮?还是回归本源?还是升仙成佛?


转世投胎宏观上讲没有什么意义,还是生生死死轮转不熄,投胎到善道还勉强好一些,投胎到恶道就很痛苦了。所以要开始走向修行解脱的道路。从转世中走出去,不再投生。

如果不打算出离,只能是造作各种善恶业,随著这些善恶业继续漂泊,没有结局。要想回归本源还是要走上修行解脱的道路,否则,「人死为羊,羊死为人」的循环还将继续走下去,成为各自的口粮。


怕死呗,尤其是年纪大的最容易信这个。


人类数量是从很少变到很多的,那么,多出来的人是谁转世?按照转世投胎理论,人类灵魂的数量就是固定的。那么,那些越来越多的人的灵魂哪来的?凭空产品?没有灵魂而产生的人难道都是行尸走肉?可见,投胎一说还是算了吧


我认为转世是不存在的。

其实我这个人挺奇怪,又相信转世,又不相信转世。

每天我的大脑都在为两种不同的思想纠结。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大概就是开车翻到坑里死了。那么真实,那么疼,什么穿过肉里的感觉我现在还记得,我被挤压,被穿透,关键我不会开车,所以我相信转世。(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读过三毛的书。)

可在另一方面我的脑中总有一个声音。它对我所相信的转世嗤之以鼻。他觉得生命是一种能量,当你把能量耗尽之后你自然而然就死了。那么真实,那么可怕。

我觉得信转世,是一种精神寄托。想著自己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可活,心里就舒服了点儿。那么多今生再也无法完成的遗憾。下辈子再说吧。


人的意识来自于大脑,一旦大脑死亡意识也随之消失,所以没有轮回。轮回的那个东西不是死者本人的意识,而是有妖魔附体借著人的身体修行,如果这个人死了它就再找一人附体叫轮回。其实轮回的不是人的意识,而是借著人体修行的妖魔,还有的记得前世的家庭地址。亲人名字……等,这都是妖魔记得它上次被附的人的事情。


从一种所谓的纯客观科学的角度看,不存在轮回。不过人类之所以有人信这个,其实基于以下原因:1.从认知的角度看,轮回填补了死后的空白。人类从本性上不接受死亡(实际是死亡后的一无所有),所以这种认知首先起码是满足了人类的本源欲望。2.轮回往往捆绑了因果报应说法,实际上就是一种死后精神状态的道德约束,所以弥补了很多法律及道德规范上的空白,所以实际上也对人类的道德有进步意义。

而根据一些「灵学」方面的人士讲述:人生在世只是人的「大我」(可以理解成灵魂)在物质世界生活的一个很小很小的片段。轮回是「大我」不断完善自身修炼的过程。至于说灵魂的数量及轮回的次数,没用明确的信息及计算方法。轮回的结局是晋级,但晋级后是啥,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