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Lacoste的专柜,一件经典纯色款要800+,款式用料好一些的甚至要1500+,且很少有打折的活动。去Amazon美国和日本的网站看,也便宜不了多少。

请问为什么一件款式简单的polo衫要这么贵,是用料上真的物有所值还是只是一种价格策略?


1、Lacoste发明的Polo衫 江湖地位高

  • 在世界服装发展的史书上,会为Lacoste留有一页。
  • Lacoste可以对别的品牌的Polo衫说,你们都是赝品。
  • Lacoste对服装行业的发展影响巨大。

历史:在Polo衫出现以前,体育运动员比赛时都穿比较厚重的衬衫。七次法网冠军得主,法国传奇网球运动员Rene Lacoste,在以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著手设计了一款符合他需求的白色短袖网球衫,这款网球衫选用珠地针织布代替衬衫梭织布,透气性和透湿性更好,出汗不易粘身,更耐洗和不易变形。

Rene Lacoste在1926年穿著他自己设计的Polo衫赢得美网冠军,1932年他退役,1933年与他的好友,法国知名针织服装制造商的老板Andre Gillier合作,共同创立了The Lacoste Shirt Company,也就是现在的Lacoste品牌,销售Rene Lacoste设计的Polo衫。

此后,网球运动员、马球运动员、高尔夫球手,都选用Polo衫作为比赛服装。而这些又都是贵族运动,因此成为上流社会认可的非正式社交场合的著装,Polo衫能够作为替代衬衫领带的非正式著装

这里的正式著装非常重要,好的正装都很贵。

2015年王大仁与阿迪达斯联名女装

Lacoste的「网球白」,直到今天依然流行,并影响一代又一代服装设计师。从阿迪达斯Stan Smith绿尾小白鞋上,在王大仁的女装上,处处可见这种身影。你在街上看到的小白鞋、Polo衫、网球夹克,以及优雅、活力,含蓄形象的服装品牌,都是Lacoste影响。

2、Lacoste品牌从诞生就定位高端

1951年,Lacoste向美国市场扩张, 当时美国经济蓬勃发展,认同Polo衫「Sporting Lifestyle」充满活力的形象。Lacoste Polo衫仅在麦迪逊大街的高档百货有售,每件价格为8美元,当时美国人均月薪约150美元。现在美国月薪均值大约为4000美元,一件Lacoste约合200美元。

到现在,Lacoste依然是定位中高端时装品牌,形象高于Nike、阿迪达斯这些后辈运动品牌,更不是优衣库、ZARA这些快时尚能比的。在商务场合,Lacoste是全球都认可的品牌。

3、Lacoste品牌的实力

Lacoste在2019年的销售额超30亿欧元,约为235亿 RMB,在全球是仅次于头部TOP的品牌,如果和国内对比,国内最高的的安踏也是百亿+RMB,没到200亿。

2016年里约奥运会,Lacoste为法国队设计的队服,这个漫步云端的广告创意有几个品牌能做出来?

4、产品可以

Lacoste的Polo衫,都是长绒棉或Pima棉,贝壳扣,版型精湛。做到同样水准的国际品牌,价格也不会明显比Lacoste低,在一定预算上,买Lacoste不容易出错。

奥肯:穿Polo衫的Lisa太好看了 以及Polo衫的发展史?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下Polo衫的发展史


首先这个休闲品牌定位就是高大上,其次是衣服质量确实不错,不掉色,不变形,面料舒适。
楼上正解,平时体恤衫大部分都是50-80欧左右,在打折季的时候基本是soldes jusquà 50%到soldes -70%,我觉得这个牌子价钱上跟Tommy Hilfiger是一个定位的,现在正好是欧洲夏季打折季,题主如果有朋友在法国或是西班牙可以帮你扫货了。不过Lacoste我真心觉得对不起这个价钱,而且国内假的太多,同样的价钱都可以买到Buberry或是Ralph Lauren,Lacoste感觉经营多于设计,给我的感觉跟Pierre Cardin这种牌子差不多,题主自己体验吧~其实我觉得国产的品牌质量又好价钱又少,为何非去围攻这些洋品牌呢?殊不知这些洋品牌在国外无论打折还是不打折都比国内便宜的多,到了国内翻身了。

世界上第一件polo衫就是Lacoste生产出来的,他们家polo衫多数采用贝壳材质,面料也是珠地棉,同比其他家真的成本也要好些,因为专业。在加上品牌效应,国内专柜不打折多数在1000块左右,美代500+,不过你可以找一些国内的渠道卖家,常年有些品牌特卖活动,例如我们这一般都在300+


价格不能一概而论,主要是看款式。任何品牌的衣服也是一样,各种价位都有。由于内地不流行棒球运动,Lacoste品牌在内地不是很多,主要在大城市。所以物以稀为贵,再加上是法国品牌。大家都喜欢外国的,价格一般都不便宜。普通的Lacoste衣服价格在300-500元左右。

Lacoste避免假货必看:http://butongyang.com/lacoste

Lacoste避免假货必看:http://butongyang.com/lacoste

Lacoste避免假货必看:http://butongyang.com/lacoste

.


鳄鱼作为法国品牌,首先品牌附加值放在那,你看今年奥运会,法国国家队队服就是鳄鱼的,其次POLO衫是由他们品牌的创始人发明,所以在POLO衫领域还是很有说话权的(当然这个是从他们的角度,无关做的好坏)。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价格策略,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品牌就代表著一个人的品味(说俗点就是虚荣心)。之前的鳄鱼一直走的都是轻奢的路线,这几年为了讨好年轻人,又开了一个衍生品牌Lacoste LIVE!当然做的也还不错。从产品本身来说,七八百属于常规面料了,很多品牌都在卖,除非是在产品研发上会下血本的公司,比如耐克,一般的品牌公司最多是在设计上做些文章,不过之前有看到他们家推出一个概念POLO衫,可以随著心情环境的改变而变颜色,还是有所期待的。如果不在乎品牌知名度,完全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品牌,比如优衣库,还有我们。
这牌子属于轻奢

你可以去天猫官网旗舰店看一下啊,双十一打折的话,一般隔两季度以上的旧款很多都是打三折感觉还能接受啊。就是尺码可能不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