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认为嘛,虽然一刀切禁止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恐怕是现在实际情况下能实行的最好办法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直接禁止这种一刀切禁令会伤害到真正文明养狗的人,不管这个人数有多么少

所以个人认为,比如啊,假如实施某种分级式养狗,比如养大狗烈犬需要通过相关考试,取得养狗证,养大狗实施登记注册,让没有养大狗能力的人无法养大狗害人,大狗闹出了问题能有效追究养狗人的责任,才是更好的方法

但是呢,就光想想就知道,这种方案要是在我国实施会有多难,这不现实

而且啊,指望大家自觉地文明养大狗,很可惜,看国情,也是不现实的

这样嘛,为了达到保护大家这个优先目标,禁养大狗就成了实际情况下可以遇见的最合理方案了


楼底下有个沙雕养了条牧羊犬,绳子不系口罩不带放小区里到处跑。而且这狗攻击性特别强,已经咬死一只猫了。

这只跑得快,溜掉了。

反正明天条例开始执行,只要这条狗再这样放出来我就报警。


我觉得不合理,详情参考昆明的方案,我在昆明养狗,只需要按要求注射疫苗就可以把我家亲爱的狗子登记为合法毛孩子,她开心,我也省心,我每天都可以带她出去溜,她闯了任何祸,都是我的错。

但是如果有人因为看狗子不顺眼,大老远过来踢她一脚,我特么第一个不答应。

如果仅因为狗是高于35cm的狗就宣布它不合法,而不是因为它犯了错才认为它不合法,我不答应,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答应。


一直觉得,国家应该立法,养犬需要强制上保险,小犬意思一下,烈性犬高保费,再额外征收奢侈税,有保险的扰邻,伤人走保险,第二年保费上涨,没有保险的狠狠罚,养犬不是刚需,是奢侈。


说来话长。

禁养犬行为,省事儿,效率高。

但是中国的养犬文化是不可能发展的了。

中国就不是一个适合养犬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