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GAGAGA 文库作品《弹珠汽水瓶里的千岁同学》,荣获日本小学馆举办的第 13 回轻小说大赏优秀赏,之后由 GAGAGA 文库出版,该作品在日本大获好评,本次则是荣获「2021 这本轻小说真厉害」小说部门第一名,作者 裕梦与插画家 raemz 都是新人,台版由东立出版社代理,目前发售一集,日本目前则出了四集。
 
imageimage
 
  《弹珠汽水瓶里的千岁同学》大致在描述主角千岁朔是个头脑好、运动也优秀的那么一个现充。然而这么优秀的他也并非不是没有烦恼。尽管他在学校里被各式各样的美少女围绕著,但在背地里被许多嫉妒他的人所唾弃,甚至在学校匿名论坛上称他为渣男。
 
  这么一个有才能的他有一天被班导叫过去,委托他能否把一个家里蹲的同班同学给带回来上课。往往现充这种定位的角色在轻小说里都是被许多读者所轻视的,而本书以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诠释何为现充,主角的个性、剧情的铺陈、台词的设计,作者都下足了工夫在架构,内容可说是充满了趣味。
 
image
 
  另外日版有贩售广播剧(单独发售),剧情为小说2与3之间的故事,虽然在小说第三集也会讲到,并且在亚马逊上有贩卖小说第一集的朗读剧,全长为9 小时 50 分,是完完全全念完整本第一集小说剧情的朗读本,当然也是全程都有配音。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除此之外也改编成了漫画于『マンガUP!』上连载,漫画家为ボブキャ。「五班的千岁朔是乱玩女人的渣男」──就算在学校匿名网站备受攻击,依然君临藤志高中阶级制度顶层的现充,千岁朔。他身边总是围绕著外表内在都很优秀的一群朋友,像是公主气场满点的正宫位‧柊夕湖、努力的后天型现充‧内田优空,以及活力十足的篮球社主将‧青海阳……朔和朋友们在新班级里的快乐日子才开始没多久,便有人拜托朔帮助一位把自己关在家里的学生。本书是他的现充后宫传,还是──?宣告新时代来临的「现充视角」青春爱情故事,在此堂堂开幕!
 
  而为了庆祝荣获第一名,官方也推出了一系列相关企划,包括宣传影片、小说第五集封面草图公开(阳与悠月,预定明年春季发售)、小说第五卷的短篇特典(bookwalker限定)将由读者投票来决定出场人物、相关周边贩售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小说第五集封面草图

image
 
image
 
 
ima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