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两个小的还有一个大的巴西龟,那个大的超级能吃!会不会把小的欺负了?不给小的吃啊?今天分开喂也没吃。不知道我的小龟到底吃没吃饱!!


温度低、新换陌生环境而导致的应激反应都会影响龟的进食频率。


龟吃的少一般有这几种原因造成的:

1.温度:温度过低或者过高的话,会减少龟的食欲,一般巴西龟的正常温度在18-30度左右,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温度,龟的食欲就会减少。所以我们要把温度控制好。

2.龟粮的大小和适口性:因为题主的巴西龟可能比较小,那就应当选择一些颗粒比较小的进行喂食,比如开口粮或者稚龟粮。如果喂食的颗粒比较大,龟会因为咬不动或者吃不下从而不吃。而适口性好的龟粮能让大多数的龟开口吃食,相反,如果适口性不好,就会有大多数的龟拒食不吃,或者只是为了不被饿死而吃。

这里我还是比较推荐日本的高够力龟粮,适口性好,并且有多种颗粒大小可以选择。

日本高够力龟粮三色半水龟粮乌龟饲料草龟黄缘巴西龟饲京东¥ 49.00去购买?

3.适应性:如果是新到家的龟,它们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的环境的,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胆子比较小,胃口相对也会减少一些。等到完全适应环境后会慢慢恢复的。并且,题主在2个小龟的环境中还有一只大龟,这样会把小龟的胆子更加减小,如果大小龟的体型相差太大的话,建议还是分开饲养为宜。

4.生病:龟在生病的时候,也会食欲减少,或者直接拒食。并且伴随著精神不振等各类患病症状的出现。等到龟身体完全康复后变会慢慢康复。

不过题主说2-3天吃一次,个人感觉没什么问题,龟本来就不是天天喂食的。并且,吃的太多对龟的内脏负担加重,会形成一些慢性疾病或者消耗性死亡。所以龟不用喂食太多,或者过于频繁的喂食。


是不是你不喂?


比较正常(小的一些是一天一次,可能是龟刚刚到还没适应环境),小的龟还是喂开口粮,一口一个,吃起来比较好。

我的是隔一天喂一次,养了半个月了。


第一 室温多少 水温多少 第二 喂的什么 第三龟的状态怎么样 第四 大小一定分开养


顺其自然,观察是否有长毛,眼睛周围皮肤是否正常,活动是否正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