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我有和你一样的问题

两天后我的问题变成了

「家里新来的小猫只亲近原住民,我该如何和它培养感情?」


新猫要先隔离呀,让彼此味道熟悉后,才一起养。


猫咪的祖先是一种独居动物,在人类社会中生活了上万年的猫咪虽然也已经习惯了其他同类的存在,但是相对而言,对于同类的忍耐度远远低于狗狗。我们经常看到的一种情况是:前一秒还在相互梳理毛发的两只猫咪,下一秒就已经扭打在了一起。

家中的猫咪发生了打架行为,形式有多种,原因也有多种可能性,比如可能是因为发情期、领地意识等等,这些都是属于本能上的冲突,需要你了解清楚类型,然后才能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比如发情期和领地,都可以通过绝育的方式来解决。

如何阻止猫咪的打斗?

首先,不要试图将两只打斗的猫咪强行分开,特别是不要用手去分开,因为猫咪的爪子或牙齿可能会误伤到你。

要想让猫咪不打斗,最好的办法就是分散它们的注意力,将它们无处发泄的精力在平时都发泄掉。比如给那些强势的猫咪一只比较大的毛绒玩具,让这个毛绒玩具扮演受害者猫的角色。

当然,绝育是也一种降低猫咪荷尔蒙分泌的方法,一定程度上能够让猫咪变得更加温顺。


房间隔离或笼子隔离,关新猫别关老猫,过段时间互换房间,逐渐让老猫熟悉新猫气味,最少两天越长越好。

三个月猫一般也有点战斗力了,一般不会被弄伤的,隔离的差不多就可以放出来,让老猫欺负欺负立威很正常的。打架时人尽量不插手,如果看小猫处于弱势就出手帮他,更容易引起原住民的嫉妒和报复心理。


把新的猫关在笼子里,然后把旧猫的猫粮和水放在笼子前。让他们被迫去靠近新猫。然后再换过来,把旧猫关上,新猫放在外面熟悉家里的环境。晚上就隔离在两个房间里,往各自房间放有另一只猫味道的东西,几天就好了。

其实他们平时闹著玩也会打架的,平时偶尔打一下问题不大。打完了互舔也是他们几个。


第一当然是隔离,逐渐熟悉气味,逐渐互混用品。确立家里猫的地位关系,保持头猫地位。奖罚要分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