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关键是灰姑娘跟真屌丝就不是一个level的。

原著中的灰姑娘本来就是富商的女儿,出身就是白富美,可以说她童年都是美好的啊,受到了最好的教育,体验到了亲人的关爱,后来变成灰姑娘是因为她妈去世了,被继母虐待所致。

所以灰姑娘绝对不是女版本屌丝,而是被「埋没」的「公主」,明白了么?

其他童话也大多如此,不管是野天鹅里的艾丽莎 ,还是睡美人,还是拇指姑娘,都是差不多的模式,这里面的女主角都是养尊处优长大的,只是后来遭遇了厄运暂时变成「灰姑娘」而已,她们的真实身份还是公主啊。


如果以这个角度来理解的话,就是真屌丝也是会变成高富帅的,或者原本就是高富帅,只是暂时被「埋没」这样一个角度来理解,那「屌丝配女神」的童话也还是有不少的。

比如安徒生写的《打火匣》,里面就是一个穷士兵意外得到了有魔法的打火匣,最终娶到了公主,还当了国王。

比如迪士尼的经典作品《美女与野兽》,讲的就是一位王子被诅咒变成了怪兽,后来因为得到真挚的爱情又变回王子的故事。

还有《青蛙王子》也是一样的。

还有经典电影《罗马假期》,讲了一个公主和一个记者一天的爱情故事。

这些当然都可以看成是屌丝配女神的作品了。

还有什么想问的,欢迎给我发私信。


你都把人家认定为真屌丝了,就说明你不希望女神跟他一起。如果真的屌丝跟女神在一起,你就会说这个作者脑子有病。


来自贾母(曹老先生)对才子(穷小子)配佳人(女神)的评价:

「这些书都是一个套子,左不过是些佳人才子,最没趣儿。把人家女儿说的那样坏,还说是佳人,编的连影儿也没有了。开口都是书香门第,父亲不是尚书就是宰相,生一个小姐必是爱如珍宝。这小姐必是通文知礼,无所不晓,竟是个绝代佳人。只一见了一个清俊的男人,不管是亲是友,便想起终身大事来,父母也忘了,书礼也忘了,鬼不成鬼,贼不成贼,那一点儿是佳人?便是满腹文章,做出这些事来,也算不得是佳人了。比如男人满腹文章去作贼,难道那王法就说他是才子,就不入贼情一案不成? 可知那编书的是自己塞了自己的嘴。再者,既说是世宦书香大家小姐都知礼读书,连夫人都知书识礼,便是告老还家,自然这样大家人口不少,奶母丫鬟伏侍小姐的人也不少,怎么这些书上,凡有这样的事,就只小姐和紧跟的一个丫鬟?你们白想想,那些人都是管什么的,可是前言不答后语?」

「这有个原故:编这样书的,有一等妒人家富贵,或有求不遂心, 所以编出来污秽人家。再一等,他自己看了这些书看魔了,他也想一个佳人,所以编了出来取乐。何尝他知道那世宦读书家的道理!别说他那书上那些世宦书礼大家, 如今眼下真的,拿我们这中等人家说起,也没有这样的事,别说是那些大家子。」

所谓的灰姑娘/屌丝配男神/女神 ,不过是让自己爽爽,现实中该干嘛干嘛去吧

╮(╯_╰)╭


看看言情就知道.... 都是骗人的?现实太残酷还不允许在童话里做梦?那要怎么活鸭....


因为作者都是女的


提问者是女生吧……现在那种升级流后宫文……看过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