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能吃,且对猫皮毛有益处,但脂肪含量较高,吃过多是存在风险的


可以呀!我们家老大最喜欢吃的就是带皮的三文鱼了~没皮的三文鱼腩不吃~真是个替老母亲省钱的好孩子呢!


可以吃,就是太油了,不太建议


可以 但是别给太多

包括三文鱼

建议银鳕鱼更好


答案是:能。

先科普一下三文鱼吧。我国目前市场上称为三文鱼的可以分进口和国产两种。大部分进口三文鱼来自挪威和智利,称为鲑鱼,肉质肥美,营养丰富。

鲑鱼

也有小部分来自俄罗斯的大马哈鱼也被称为三文鱼,肉质和营养都相对较差。

大马哈鱼

国产的叫虹鳟,国家渔业协会批准它加入了三文鱼家族,但肉质,口感,营养是大大不如进口的品种,而且由于是淡水养殖,会有寄生虫。

虹鳟

当然进口自挪威智利的鲑鱼大部分也是海洋养殖的,自然界适合捕捞的真正的野生鲑鱼数量已经不太多。

国产的三文鱼鱼皮不适合给动物吃,主要还是因为寄生虫的问题。

进口的三文鱼鱼皮其实是很适合猫狗吃的一种辅食和零食。在欧洲已经逐渐开始流行起来。

原因是三文鱼皮自身的营养成分很高。粗蛋白60%,矿物质,粗脂肪15%,水份,粗纤维2.5%的配比很合理。尤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欧米伽-3高达0.6%,是猫自身不能合成却又对健康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并且鱼皮相对鱼肉来说,天然胶原蛋白的含量要高许多。常吃三文鱼皮会促进猫心血管的健全和大脑的发育,降血糖,防止钙流失,不容易得皮肤病,还能延缓机体细胞的老化。

缺点是脂肪含量偏高,所以一天不能吃太多。

事实上大部分猫不太爱吃纯天然鱼皮,可能是味道太腥,韧性太强,所以一般需要经过深加工,在尽量确保天然的基础上调整口感,减少脂肪含量并灭杀细菌和寄生虫。目前国内市场上已经有类似产品,估计近年国内市场也会流行起来!


好像一般都是买三文鱼边角料,然后把鱼皮割掉诶,不知道是不好吃还是啥原因诶


谢邀。

市面上的三文鱼即养殖鲑科鲑鳟鱼的鱼皮是可以喂猫的,只猫喜欢就行。生吃的话要新鲜或者冰箱保存防止细菌。

不少猫粮都有三文鱼成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