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我家这个多年肠炎一开始拉稀后来+便血,吃各种益生菌、多贵的肠胃舒适猫粮都没用

现在已经好了,可以看看我的经历有没有值得你参考的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21065/answer/316959431


我家主子是有一天突然精神萎靡,我正在学习看见她特别难受的在呕吐,吐出来的是白色的水上面飘著白沫。

因为之前有过一次呕吐吐血的情况(自己把毛绒玩具里的猫抠出来吃下去了,治疗花了快2000),我不在家,过了好多天才发现,带去检查的时候脱水已经挺严重的了,特别心疼,所以这次立马就去医院检查了。

本来医生说因为情况不是很严重,可以先观察一下看她还吐不吐,但是我害怕主子拖著又出啥问题看著她特别可怜蹲在角落里就给检查了。

B超,X光,粪检大三项,查完发现主子粪便里有球虫卵,怀疑是感染球虫导致肠胃炎。最近一直在吃硚呋齐特感觉主子好多了,吃饭也变多了~希望主子早点康复,早日实现大橘为重的目标

update一下

主子后来还是吐了,吐的毛,应该是她第一次吐毛,所以特别难受,主要因素应该是吐毛的原因而不是球虫的原因。春夏之交,主子不到一岁,以前没有撸毛的习惯,自从买了撸毛手套,猫毛满天飞,每次一撸几个手套。各位还是勤撸毛,勤喂化毛膏,化毛膏推荐vetworthy,对了还有,一周两个蛋黄也很有必要,但是一次不要喂太多。


最好还是带去宠物医院看一下,该吃药吃药,该忌口忌口


不会自动恢复的,可以用猫咪爱调理一下,实在不懂可以和我交流


不是绝对不能,但是如果体质差发炎厉害了,可能会更严重。再说你喂点药就不行吗?


主人最好不要著急自己治疗,采用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疾病。先去就医。

另外喂食时要注意,猫一定要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能过于油腻,可以吃一些肠道处方罐头或者湿粮,这类食物一般比较易消化吸收,对猫咪肠胃有帮助。

家里的猫主子是个玻璃胃,之前吃过好多其他猫粮都会拉稀,后来换成了领先猫粮,拉稀的情况改善很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